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10:57:43|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什麼是左派 好吃嗎?

老實說我常聽到家中的兩個大人在家中背後議論他人,而他們也常為他人貼標籤,如:那個人就是很左派的!只因為我聽家人大都在講他人左派,比較少聽到右派這個詞的標籤出現,所以我個人就自認為我們家的認同是比較傾向右派的.所以很自然的左派就是我們家這個小單位之次文化的對立方,且由大人的口氣上來判斷左派稍微給我非正面的評價之感,不是個好東西.

長大了的我聽了這麼久,現在才在想:什麼是左派.好不容易,我給”左派”下了一個定義,即:右派的相反(廢話嗎),是個共產和社會主義的擁護者,是個激進分子.

現在再次回憶此疑問時,我上咕大神上搜索時,才發現左派的意思我是說對了一半,當然也說錯了一半.以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7%A6%E6%B4%BE%E3%80%81%E5%8F%B3%E6%B4%BE
這個網址來看,發現這個標籤要下也真不容易.不過基本上我那又對又錯的觀點是針對諾蘭曲線來看的:以政治光譜与傳统的左派-右派之區分,並同时考量了經濟和個人自由两者。

所以小時的疑問算是解開了,我猜家中大人口中的左派,應該就主要是在經濟觀點上的對立方者.就不大可能是政治上的,不過也稍有涉及政治,只能說是政治上的偏好或是傾向.

當然離開家中的自己也開始有自身的想法,雖然對外我的行為是保守傳統的,但是仔細觀察我的想法,老實說也激進得讓自己嚇一跳.所以若是要貼標籤的話,我是不排斥這個標籤只是為了方便辨識,我是個老右派家中的小左派.當然也是生理雖成熟了心智尚未成熟的傢伙.

也許再成熟一些的時候,我可能會變成個極右份子也說不定.誰知道.

台長: 夏虫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近況與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出生在熱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