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5 17:09:13|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樟木頭觀奇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同事走進一家大型百貨公司,發現尾隨有名男子緊貼著我們走,便提高了警覺。走到轉角的位置,摸摸外套口袋,發現掛著第五代生日熊的手機不見了,只見尾隨著我們的那男子走在我們前面,好像把甚麼放進口袋似的。我跟同事說我的手機被偷了,並懷疑是剛才尾隨我們後面的那個男子,起初同事都猶豫,如果我們怪錯好人便尷尬了,但我還是叫她先替我叫百貨公司的保安幫忙。

我一直跟著那男子,反過來緊貼著他走,我想他也發現到我,那個時候其實我心裡很害怕,也很矛盾,怕他會逃跑,亦有想過就此算了,反正我想換手機,但想到手機 trade in 也可換到幾百塊錢,而我的第五代生日熊命運將會變得很可憐,我便不惜一切跟著他。

他一直往收銀處走,到了出口處,同事和保安都趕來了,我不知怎麼做,保安亦不太理解,又不太相信我們,然後同事拍拍那男子肩膀,他未有反應,我再拍拍他,他就停住了,然後我跟保安說那男子偷了我的手機,保安問他,他便從口袋裡拿出我的手機來,然後他想離去。我很驚訝他的從容和自然,保安把他截住,其實我想就此就算,反正手機都拿回來,但又想到那男子其實犯了罪,要警戒一下那些小偷,於是我同意保安報公安。

保安把我帶到休息室,我的上司過來陪我,等了一會,公安來到了,走到烏煙瘴氣的房間,想起電影中公安嚴打犯人的情節。再見那男子,其實我很怕,怕他認得我的樣子,怕他認出我的聲音。公安,我們,和犯人一同坐進小小的警車回樟木頭派出所。車裡擠得很,犯人跟事主同坐一台車還是未有想過,難為了我的上司要跟犯人同坐後坐 ... ...。

到了派出所,我們再落詳細的口供。公安說他們正在搬辦公室,沒多少人手,一切也亂得很。他一邊記錄,我一邊等,他又不停的接電話,時間又不等。公安問我那男子的相貌,我想了一想,其實很模糊,如果要認人,我想我會認不出來,才想起《警訊》教導要看清犯人容貌,但其實我不敢跟那男子直視。

公安在那男子身上搜到了一把長鉗,應該是犯案用的,我便冒汗,幸好他沒有用這鉗子來反抗。一邊等待的時候,又有一單被人偷錢包的案件,金錢被轉手了,錢包被丟在垃圾筒裡,找到犯人,在犯人身上竟然搜出一把一模一樣的長鉗,原來這是集團式經營,上司說原來他們有標準的工具。

再後來,又有一個香港男人來報案,被偷了數碼相機和錢包,犯人找不到,我才發現原來我很僥倖。公安說要到現場拍照,我便帶他們一同回到案發現場拍了幾張照片。回到派出所時,見到一隻白色的警犬。


台長: 小鬼K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