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0 01:00:00|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只是演講中的一小部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是因為現在迷上五月天迷上阿信,而PO這個文,但...我可以很認真的告訴你,不是!這篇是我自己手打,邊聽邊打真的蠻吃力的,所以如果有錯字,可別怪我呀(ง๑ •̀_•́)ง


不過如果你有時間,那我希望你可以直接看影片,戴上耳機,聽一聽演講內容,你會覺得你沒有再浪費時間。(下次我在打上八位青年代表團與阿信的Q&A時間,我覺得那個地方重點...之一)

大家好
其實開講這個節目今天找我來演講,可以說是特別適合特別對,因為很小的時候就參加過演講比賽,然後你們想聽聽看就是我演講比賽的時候講了什麼嗎?
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是三年12班陳信宏 今天的演講題目是...沒了,然後我就呆站了三分鐘之後就下台了,所以我今天非常的緊張,其實坦白講,我小學的時候也參加過合唱團的甄選,然後,我只唱了兩個音,合唱團的老師就把我刷掉了,這是真的!然後,所以我要說我會被大家看到,真的是因為我有幾個很特別的好朋友,大家知道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嗎?看不出來,對不對

那這樣呢? (全場的人:讚!)對,其實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就領悟到了,就是如果你要做一件,讓人家比起大拇指說讚的事情的話,你只有大拇指是辦不到的。你還要有其他四根手指,合起來之後,你才能夠,做出一件讓人家比起大拇指說讚的事。

就是說到我跟這幾位朋友的相處認識的經過了在我進入高中的時候,第一個認識的樂團裡面的成員叫做怪獸,然後這個傢伙非常的臭屁,因為他在剛考上高中的那個暑假,他就先去偷練吉他,練到很強之後,他進來呢,就是每逢人就彈,所以當時跟他認識之後,就看這個人非常不順眼,其實後來可以說是對這個人越來越了解,然後發現他對音樂的熱愛,於是呢,我們後來呢就是也開始去計劃要組一個樂團的過程,那大家知道,要組一個樂團,只有一個吉他手一個主唱是不夠的,而且當時我還不是主唱,我是第二吉他手,後來我們找了一個貝斯手-瑪莎,他是我們的學弟,我們原本的主唱跟樂團裡的鍵盤手,是一個女孩子,日久深情就走了,也好,我就當主唱。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把吉他怎麼來的呢,就是,我跟我媽說:你可不可以借我錢買一把吉他,我打工把錢還你,我媽說:不行,我說:拜託啦,我講一個原因你一定會答應我的,我就說:如果你不讓學吉他當吉他手的話,我就得當主唱唱歌了,我媽從小就聽過我唱歌的破喉嚨,轉頭,二話不說就轉頭去抽屜裡拿錢拿給我了。

 

當然一開時真的唱的不怎麼樣,然後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的表演,那時候我就想說那我們就動手做吧,所以我們辦了野台開唱這個活動,跟很多的朋友一起來辦,找到很多的樂團,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但是我們自己訂了一個規定,就是如果你要上台演唱的話,至少要有一首自己的創作曲,所以然後我們又找到了,又找到了我們的另外一位吉他手-石頭,在半夜我們打給他:石頭,我們要編一首歌,吉他不夠人彈,不如你就加入五月天吧,於是呢他半小時後他就出現在怪獸家;於是我們跟石頭、怪獸、瑪莎就一起開始了這段音樂旅程。

 

在這裡其實我想說的是動手去做的精神,大家喜歡吃巧克力嗎?(喜歡)頂級的巧克力有吃過嗎?(沒有)我也不算真的吃過很多,但是大家知道就是最頂級的巧克力,其實要控制得非常的嚴密,為什麼呢,因為最好的巧克力呢,放在你的手上是不會融化的,但是放在你的嘴巴裡,就差了一點點的溫度他就會融化了,但是夢想相反,這世界上所有的夢想,都不會從你的嘴巴裡發生,只會從你的手上發生,所以當時呢我們就錄製了一個DEMO一個小樣,拿到現在的滾石唱片,我們就跟櫃台小姐說:這個是我們樂團的小樣,如果可以的話請你把他交給你們負責聽小樣裡的人聽好嗎?她就說好,我說就算要丟掉,拜託至少聽過一遍再丟掉,於是,過了沒多久之後,有一通電話打給了我們的團長怪獸,電話裡傳來一個聲音,他說:Hello你好,我是李宗盛,我們的怪獸就回答說:你李宗盛,我還羅大佑咧,後來他真的是李宗盛,我們也真了進了滾石唱片,在原來的鼓手有另外一個生涯規劃下,我們找到了一位鼓手叫做冠佑。

 

後來他是最後加入五月天的成員,我可以看一下小抄嗎?(可以),我講到冠佑我就會容易出神,講一個有關,會讓大家聯想到冠佑的笑話好了,就是,就是有一屋子的人在舉辦全國最吝嗇大賽,然後大家就輪流舉手就是發言,就是說他自己小氣吝嗇的事蹟,然後最後有一個人,始終沒有舉手,主持人就問他說:為什麼呢,你為什麼不舉手呢?他就說:我的聲音是我自己的聲音,為什麼要讓別人聽見,這讓我想起了冠佑,但其實冠佑不小氣啦。

 

事實上,在大家看到我寫的歌詞裡面,平均我就寫了一百句歌詞,九十九具是淘汰的,大家最後只看的到被留下來的那一句,這個是我們五月天所存在的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我們特別不怕失敗,如果說失敗給人家的是一種打擊的話,那我們也非常的適合承受這樣子的打擊,其中有很多很特別的回憶,一直走到今天都是今天忘不掉的,大家看到我們在北京的鳥巢辦了三次的腦常演唱會,但是我想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們為這個演唱會經歷過什麼。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北京做通告上節目的時候,我的家裡我的爺爺傳來一個訊息說:阿信,奶奶過世了。我馬上就打給我的爺爺說:我要不要趕快趕回家裡,陪伴所有的家人,畢竟是一件非常大的打擊,但是我的爺爺跟我說:沒關係,你先做好你的事情,奶奶會了解的,等你做完所有的事情之後,再回來吧。那…於是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也真的就留在北京繼續的進行宣傳了。當然回想起來是非常不孝的事情,當時呢我們在一條北京的的一條河上面,,河上面有一個小船,我們五個不停的講著笑話,講到天色暗了,這個通告終於結束了,然後當時的心情其實非常難以言語的,那不過受苦受難的其實不會只有我,不會只有五月天,我想在場的每一個人,在電視機前的每一個人,應該都有很多說不完的故事跟辛酸。

 

我在大學的時候,有一位老師我非常尊敬他,非常敬仰他,他非常的有才華而且非常的熱情,可是呢他卻待在一所那個當時排名還比較靠後的大學裡,在這破爛的教室裏面教著我這個破爛的學生,然後我非常的疑問就是,我就問他說:老師,為什麼你這麼棒,但是為什麼你要把時間都花在我們身上,難道你不想做更偉大的事情嗎?當時我的老師就跟我說了這句話,這句話到現在還是影響我非常的深,他只看著我的眼睛說:阿信,我現在不就正在做了嗎。

 

講到這裡,我想問大家,你們覺得偉大是什麼?我想問你們就是,你們的爸爸媽媽他們偉大嗎?(偉大)為什麼?(把我養大)對,我們要養大一個小孩,就平均要到18歲,然後這十八歲是將近十五萬八千七百六十個小時才能把大家養大,雖然說只有一個人,如果大家有幸在人生的路上繼續闖蕩然後繼續的追逐夢想的話,五月天能夠作為你們闖蕩夢想的背景音樂,那就是我自己認為最偉的事了。

現在鬆一口氣了,終於講到最後了,回到我今天說的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我的不一樣部來自於我的天份,不來自於我自己個人,而是來自於我有一群非常好的朋友,今天我帶來了雨傘根香蕉,香蕉代表的是有時同享,而雨傘代表的是有難同當,希望你們在人生的路上遇到非常好的朋友,謝謝你們。

台長: DJ呱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