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22:20:01| 人氣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年夜這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小年夜
也是我搬出去之後
第一次回家長住幾天的開始
以前的我有一段在家裡睡覺會壓力大到一直作惡夢的日子
所以搬出去之後我都會盡量避免在家裡過夜
晚上看了亞琪和慧甄的文字
都提到了面對父母老去的不捨
以及身為兒女想要付出的那一份心
可這些都打動不了我
現在的我
更像是個叛逆又叛逃的國中生
對於家裡的一切有著一大籮筐的不願意
這樣的我卻又偏偏要回到家裡”過年”
有著衝突,與情緒
可是我開始為自己做些什麼
我進房間整理一缸子打算捐給圖書館的書
而沒有放任自己跟他們一起耗在電視機前面看”愛”
當我媽媽又開始”隨意”提出要求說過年這幾天可以上陽明山賞花的時候
我選擇讓自己的聲音出來
而不再像以前劈頭就想著去”達成媽媽的要求”
或是自以為是地承攬
當作這件事就是我應該的責任
我說:好啊~~你叫弟弟開車啊
然後當我媽繼續數落地說你們這樣子都不趕快珍惜時間厚以後你爸爸想出門都出不了門了...
我沒有被我媽的這種語言綁架
我選擇不回應
而不把沒有做到這件事跟罪惡感連結在一起
對於這樣跟以往不同的互動
有的時候我真的不確定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
我會說這是叛逆..是不聽媽媽的話
不過我比較確信的是
我大概很難
把他們拉向一個我以為的更好的生活
我可以做的
真的就只有這幾天如何讓自己即使在家裡
也可以有一些開心


希望今晚的我可以睡個好覺
希望我的潛意識可以幫忙我
不要再做惡夢










台長: 睡美人
人氣(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與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這個過年(二)
此分類上一篇:這個過年

巧巧
唉丫丫!!

丫佩的力量長出來了呢~~~
真好真好
2008-02-21 11:42: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