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03:01:19|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面對著未來時 恐懼大於盼望
我想這次我真的慌了...

雖然了解每個人所選擇的路不同
但和大多數的同伴分道異行
卻是我最無奈的決定
三年前發布學校系所時我一直無法接受現實
沒有人能夠責怪
即便是盯著審核我志願卡的爸媽
中文系 一開始對它沒啥知覺 畢竟對我來說只是外文的其他選擇
向來認為自己文筆極差
第一次交小說作業還得勞請珮珊&菜
第一次寫詩還讓河馬幫我修整
三年下來
以為自己一無所獲
但回頭想想並非如此
甲骨文 文字學 唐詩宋詞元曲 辭賦 聲韻 現代詩 小說 漢語拼讀.敦煌學 ...
好像還是有念點東西到腦袋裡去
漸漸對它產生情感

我仍舊無法放棄英文
大一轉考沒上
大二開始跑地球村
希望多少有些成效
畢竟學校的英文課根本沒內容
而今...大三了
我該何去何從 選擇不必重新來過的中文 還是我夢寐以求的翻譯所
看來我還是沒辦法隱藏真實的想法吧
或許作出這個決定會讓我辛苦上很多很多
再單打獨鬥時沒有人能分擔
也許會一度放棄 也許沒有結果 也許更多也許
但我還是想要試著放手一搏

aya yohji 妳們一定比我行的 不是嗎 妳們累積了3年 而我要從零開始歐
想到未來大家都怕 但一切都未定 好的壞的都得走一遭
希望有天我們能四人齊聚苦盡甘來笑談當年
一定會有那天的吧



台長: omi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