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16:51:03| 人氣45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正你在家都沒事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和小姬在回家的路上,不知說到哪個話題,她一句「反正你在家都沒事做啊」,對於這種關於全職主婦的偏見,現在我的修養很好,已經可以心平氣和地回答「對啊,你不知道你媽咪我是仙女嗎?用仙女棒一點,大家的三餐加點心就煮好了,然後家裡也整理乾淨,衣服也洗好曬好燙好折好了,可惜,你常惹我生氣,不然的話,我用仙女棒一點,就可以幫你做好功課了。」他接不下去,只好對我吐舌頭扮鬼臉,還好他的反應還不夠快,沒回說:「你曾經是仙女,現在已經變成巫婆了」

 

回鍋當全職主婦,已經快半年了,扣除7、8月在台灣,其實也還沒兩個月,日子倒還蠻充實愉快,我想是自己心態不一樣了。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做早餐便當,八點送小孩出門,稍微整理家務,補眠片刻,10點半出門上健身房,下午兩三點左右回家,準備晚餐,打掃環境,小朋友回來後,邊聽他們說話邊折、燙衣服,五點開始小朋友做功課,我準備晚飯,六七點吃飯,七八點洗澡,八九點陪小朋友上床,說故事聊天,10點再起床,一邊等門,一邊整理廚房或是看書看電視看電腦、縫縫補補;如果太郎在家,又應召我到書房作陪,就端上兩杯酒水茶,聽他說球說客戶說天南地北,再不然就幫忙資料輸入,12點還要兼做按摩女郎安撫這個大孩子睡覺。

 

太郎怕我過不慣全職主婦的生活,一直強調,如果我要再去找工作,他一定支持(同學,太郎不是開明,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錢賺得少,沒有決策權)我趁機展現自己的價值,問他:「可是你不覺得家裡比以前乾淨,隨時有熱菜熱飯,衣櫥一開,一排熨燙筆挺的西裝襯衫,你說,最近沒再出現都臨時要出門了,還得自己趕緊架上熨斗燙衣服吧,而且,又有人輕聲細語地對你噓寒問暖、讓你茶來張口飯來伸手」,主婦也要像公司員工一樣,懂得展現自己的價值,適時爭取對等的報酬評價。

 

家有全職主婦,真是幸福又奢侈。這次回台灣,我有個心得,日子要過的好,錢賺多一點就行,日子要過得美,就要有本事了。也許我的論調太理想了。台灣同學說,如果他聽到對方是全職主婦,那第一個念頭就是他的老公會賺錢。的確,同學的說法很貼近現實面。同學的小二女兒,除了安親班之外,還有英文班,畫畫班,鋼琴班,要上這些才藝班,不是雙薪,還真的很難做到,但是上這些才藝,是真的要培養孩子,還是要填補媽媽沒法在身邊的時間?我沒法回答自己假設的問題,畢竟每個人有他對生活/家庭的規劃。

 

剛才提到這次回鍋的心態不一樣,我想是我把自己定位在「職業」「婦女」(婦=煮婦、教婦,女=應召女郎、按摩女郎);凡事都要做到「職業級」的水準。舉凡全家的食衣住行育樂,都比以前的層次要高(非經濟面),例如:早餐不再是烤土司牛奶這101種菜單,蛋餅已經可以捲得很漂亮了,味噌湯的湯頭也嘗試自己用柴魚片熬,雖然還不是很好喝。衣服不單是丟到洗衣機就完事,會事先處理衣領袖口,漂白臭弟的臭襪,甚至準備一張厚紙板,把可以折的衣服全折成一般大小,抽屜一打開,羅列有序。住家環境隨時維持整潔再帶一點凌亂,才有生活感。行的方面,雖然還是不願開車,可是已經訓練小姬可以自行坐電車去舞蹈教室/去看牙醫。母語/生活教育也比以前有計畫的執行。

 

至於「樂」,我定期上健身房,圖書館娛樂自己,保持身心平衡和健康,掌握家庭穩定的步調,也間接給予家人正面的影響,不然,以前我都對他們說三字經:等一下,不要吵/鬧,我很忙/累,快一點,快睡覺/吃飯/洗澡,你欠打/罵,我揍你。。。

 

我想我不是仙女,也只是被仙女棒給點醒了。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45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天婦羅
妳的生活好充實喔
之前有一星期我因為生病在家
才知道有做出貢獻,和閒晃虛度,其實日子過得一樣快
看妳描述,真的是很認真在過生活
小朋友現在可能還無法體會
長大回頭想,就會發現自己媽媽了不起的地方
2009-11-01 15:58:51
Justy

你好棒喔
我想我糟透了@@
我也要仙女棒!
2009-11-06 14:30:21
蕃薯娘
心有戚戚焉的一篇文章,有時覺得你真的是適時寫出我的心聲,或許是因為同樣嫁給日本人同樣身處日本的關係吧~
我真的不討厭當個單純的家庭主婦,或許我應該說以家庭主婦為主,兼差為副,既享受豐富的家庭生活,也滿足自己小小的樂趣。
有一天,像你隻身前來東京找我一樣,我也會打扮的漂漂亮亮隻身前去神戶找你!
2009-11-12 11:56:57
543
我需要2支仙女棒.....
2009-11-21 22:23:25
不良媽媽
TO 543/JUSTY

不知道可不可以團購
2009-11-27 14:1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