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5 13:20:56| 人氣37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你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我當媽媽做得太成功,臭弟告訴我他不想長大,要永遠住在爸比媽咪家,在我們身邊。

我跟臭弟說,可是長大後,自己有一個家,就可以想吃糖果的時候就吃,也可以每餐只吃肥肉不要吃青菜(太郎老是笑臭弟是痛風糖尿的預備軍),沒有人囉哩巴唆,在我們家,就要聽爸比媽咪的話。而且長大了,會賺錢了,就可以自己去看棒球,買球棒手套都不用經過任何人同意。

臭弟果然還太小,可以被一些蠅頭小利矇騙,馬上就改變心意。

也大概是我當媽媽做得太失敗,小姬告訴我他不要生小孩,不要當媽媽,因為當媽媽很辛苦。

當媽媽的確很辛苦,但是,有多辛苦,就有多快樂,這樣抽象的說法,不要說小姬,很多人也許不能體會。我告訴小姬,當媽媽的確很辛苦,可是也不是你想當媽媽就能當媽媽的。首先,你要找到一個愛你的人,剛好你也愛他,而且愛他愛到願意忍受痛苦、冒著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險,生下若干個小小他。當媽媽雖然很辛苦,可是當你做家事做的很累的時候,他會幫你按摩;當你被小孩氣得快受不了的時候,他會幫你教訓小孩。

我舉的例子都是他親眼看到的,他若有所思。小姬還不夠大,不夠大到會跟我抬槓說:「有沒有人愛我不重要,我愛我自己就夠了」之類的話。

我喜歡的山本文緒說的好,她說她不敢生小孩,因為她覺得自己無法負責他人的人生,可是他也不敢斷言自己一定不要生小孩,因為小孩代表未來,蘊藏無限希望。真不虧是名作家,能夠具體寫出抽象的心情。

今年五月帶小孩出門爬山,一位中年男子和老媽媽手牽手走在我和臭弟的前面。我告訴臭弟,現在我帶你們出來玩,等我老了,你會不會向前面的阿伯牽阿嬤一樣,牽著我的手帶我出來玩?臭弟說:「會啊,但是你要自己走路,還要像日本阿嬤台灣阿嬤一樣,」

我的婆婆媽媽都是早婚早生子,而且保養有方,身體健康,正想要回問說:如果媽咪生病不健康的話,你會不會幫我推輪椅之類時,臭弟接著又說:「你要幫我帶小孩」

唉,生養小孩,與其說甚麼辛苦/快樂/責任/未來/希望,不過就是一場現世報。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37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south44
從不期待養兒防老
大家都沒有壓力
2009-10-15 20:47:24
不良媽媽
大哥,不是要跟你抬槓,
但真的不要先說的這麼瀟灑,
以前我也覺得拉拔小孩長大是我的責任,
小孩長大,責任完了後,大家兩不相欠,
可是隨著和孩子做家人的時間越來越長,
我會想,養老院的錢我自己出,
但還是希望孩子偶爾來看看我,
尤其是當他自己也當父母之後,
或許那才是我驗收自己人生成績單的時候吧!

不過,我們都飄迫在外,沒能承歡膝下,
是沒資格說話的啦。
2009-10-16 13:50:49
vsouth44
不是抬槓
人有七情六慾
看破人情
也是課題

至於漂泊在外
它是個選項不是個理由
2009-10-16 19:5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