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5 11:26:20| 人氣2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動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補」,這是國中時國文課本的某篇課文,當時的我,心裡不屑地想,運什麼動,有時間我不如多念點書,每天有這麼多試要考,這種文章只會唱高調,要不是考試會考,我才不看這種文章呢。

那個時候,家政音樂課常常會被主科老師借去考試,可是老師們有一個默契,一定不借體育課,害我很失望,因為我不喜歡上體育課,尤其是排球,我覺得那簡直是自虐運動,特別是冬天,打排球手腕都會瘀血個好幾天。不過,每上一種新球技,老師都會說明規則和發明的歷史,這倒是我比較感興趣的。

對運動,我一直抱著「不是我不會,是我不想做」的心態,直到上了高中。高一運動會當天,臨時被遞補去跑接力賽,不過是四百公尺,一圈操場,沒什麼大不了的,結果,大概是太久沒有跑,再加上跑道旁也有很多人圍觀鼓譟加油,沒跑多久,居然手腳不聽使喚,就在司令台附近跌了個狗吃屎,因為氣喘吁吁心跳急速,也無法自行站起,還動用到擔架把我抬到保健室,成為當年運動會第一名傷兵。

好友跟著我到保健室,看我恢復正常之後,告訴我,「那個某某某也在旁邊看到了喔」,噢!我的天啊,真希望那個某某某或是我就此消失。為了雪恥,運動會結束之後,和好友約好每天下課去跑操場,結果因為不喜歡流汗的黏濕感覺,也不了了之。

不過就是運動嘛,有這麼難嗎,不服輸的我,一直很想找一項運動,好好磨練一下,證明自己也是文武雙全。想來想去,就只有游泳了,因為不會有流汗黏濕的感覺。雖然在進高中的那個暑假去報名泳訓班(當時謠傳,台北市公立高中都有游泳池,不會游上25公尺,就不能畢業),但不會換氣,所以也稱不上會游泳。

上高三後,考25公尺的夢魘就要來臨了,我天真的想,憋氣再加上隨便換個幾口氣,應該也能撐過25公尺吧。結果哪知道,我游到中間,腳已經不能搆到池底,一時心急,岔到氣,自己可能溺斃的恐懼瞬間襲來,我怎麼可以就這樣死掉了,靠著最後一口氣,游到岸邊。

心有餘悸地上了岸,同學說:「你剛才好像要溺水了,隔壁班的那個背影王子差一點就要跳下去救你」,好家在,他沒去救我,不然我一睜眼看到背影王子,可能會又昏過去。上帝是公平的,當時就有三角肌背影的高中男生,正面是澎恰恰的分身。

想要有一項拿手運動,一直是我的心願。直到上大三的暑假,和同學每天上東門游泳池晨泳,不會換氣的我,游了幾天覺得無趣,已經有點想放棄了。就在某一天,遇到一位老先生,主動來教我換氣的訣竅。很像是武俠小說中主角遇到隱居高人的指點,練就成蓋世武功。只是幾分鐘的說明,就打通我換氣的任督二脈,當天,自由自在地游上半小時都不會喘不會累。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一個暑假過後,我的罩杯居然升級。找個好地方,持續游泳,成為我另一個心願。學會游泳解決流汗的困擾後,又更貪心的想找一個不會曬太陽的場地,可惜當時的台北,室內游泳池並不多。

一直到來了日本的兩年後,還真讓我找到了一個設備價格都滿意的健身房附設游泳池。連續游了10個月,不為罩杯升級,也無關減肥,就只是單純地想活動筋骨,運動運動,沒想到居然瘦了五公斤。我其實不胖,只是屬於西洋梨形的身材,上半身可以穿S,下半身要穿到L,要改造體型實屬不易,瘦下五公斤之後,讓我買到生平第一條腰臀皆合身的牛仔褲。當初和我一起跑操場的高中好友來日本參加我的婚禮,還說「認識你這麼久,第一次覺得你變瘦了」

可惜,好景不長,適當地運動大概也會潛移默化體質吧,我居然懷孕了。接下來一連串的養兒育女,最大的運動大概是擦地板打小孩吧。還好中間有一段時間,獲得婆婆的支持,上了一陣子健身房,無意間克服了對流汗黏濕的排斥,還體會到跑步的樂趣。

隔了10年,最近想把那條牛仔褲找出來,只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要再穿上那條牛仔褲,是我的新目標。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21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天婦羅
我非常怕水,所以至今沒有學游泳
加上朋友對我說,學會游泳也不能保命
假設船翻了,妳一個人在大海中游一個小時,體力耗盡還是不一定及時獲救
所以我更是理直氣壯不學了 :P
2009-11-15 15:44:15
不良媽媽
我有同學也說他怕水,我開玩笑回說:「怕水?那你還洗澡咧」
我的三腳貓泳技是不能用在海泳的,這我很有自知之明,只是想像自己是養尊處優的金魚在水族箱裡游,過過癮而已。
我弟弟有次因緣際會去參加警大的救生員課程,當天就跑回家了,水中用腳連續打水40分鐘,把他操死了,回來後都不說他會游泳。
女生其實還好,可是男生不會游上幾百公尺,太遜了,也許這是我的偏見。
我要臭弟學游泳,但是告誡他不要以為自己會游泳,就隨便下去救人。唉,天下的媽媽都是自私的。
2009-11-15 19:06: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