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4 20:49:50| 人氣4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是那個壞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新聞有時會出現這樣的畫面,掩面哭泣的媽媽一把鼻涕一把淚說「攏是被朋友帶壞的」,縱使現在自己當了媽媽,我還是忍不住懷疑「大家都這樣說,那究竟誰是那個始作俑者的壞朋友?」。

弟弟來信說鄉下的堂弟結眾打架,出事了。我聽了這消息,除了難過還是難過,這些小朋友都是我抱過,一起玩過的孩子。雖然耳聞過一些消息,我也只能祈求他們平安度過青春期。畢竟,一年只見過一次面,隨著他們的成長,交談的內容越少,遠在日本的堂姐,是起不了啥作用的,只不過又是多了一個大人說教而已。

不知道叔叔嬸嬸現在做何感想,他們家小孩已經不是第一次出事了。身為父母,在教養小孩上,是有些力不從心的地方。但是說教養又太沈重,當父母的我們,到底又能教養他們多少?就拿我自己來說,心理物質都很貧乏的我,給不了小孩甚麼,能做的只是不斷地觀察小孩,藉由他們的行為審思自己,小孩是一面鏡子,反映出父母,這是我歷經六年為人母親的體驗之一。

叔叔嬸嬸,也許你們不是那個帶頭的壞朋友,但是請多用心看看小朋友,照照鏡子。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4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陰天 |
此分類下一篇:愚者的告解
此分類上一篇:三姑六婆

天婦羅老師
我也很討厭小孩行為不良,就有人説,因為是單親
這時候我就會插嘴
「是嗎?我家就是單親!!!」

不過這麼多年下來
我覺得小孩懂不懂事跟他的價值觀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父母的身教很重要
我媽沒有明講過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但我們會觀察和模仿她的行為
所以父母是脫離不了干係的
2007-02-21 10:2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