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21:27:17| 人氣6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笑っても泣いても生&#123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妹妹,今年31歲,不煙不酒還不吃紅肉(海鮮類以外的脂肪),一週上兩次健身房,前一陣子還斥鉅資報名化妝學校,跟著老師跑了幾次婚宴,替伴娘們化妝,雖然芳心寂寞,倒也會安排自己的生活,計畫農曆新年來神戶找我,要我不用安排行程,他想一個人去逛雜貨和藥妝店,打算趁著公司淡季的時候,開個網路商店,賣一些自己喜歡的小東西。他的嘴巴雖然壞,可是刀子嘴豆腐心,很疼兩個外甥,常帶他們上咖啡廳吃蛋糕。

這樣的妹妹,在上個月被醫生宣告罹患乳癌。MSN這邊的我,訝異的打不出字來,馬上撥了通電話給他,電話另一頭的他,聲音一如平常,他說事情的發展快到讓他不知如何反應,只希望時間趕快過去,做好該做的事,讓生活重新上軌道。

我只有滿心的不捨,如果可以,我真的願意代替他,去面臨這項挑戰。幾次電話與MSN的往返,他告訴我,如果真的一定要承受災難,那老天爺已經將傷害降到最低,我由衷希望他的堅強是表裡一致。暑假回來沒有多久,他在MSN上告訴我,又因為金錢的事情和媽媽大吵一架,反正橫豎都是一個人,有時候真想眼睛一閉,就這樣從上面跳下去。MSN的對話,看不到表情,常常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同一床鋪睡了幾十年的我,太瞭解他了,有時候真的很氣他的負面思考,但多數的時候也只能默默無語,「個性造成命運」,同是姊妹,也因為個性天壤之別,而有不同的人生,但我們倒從沒有互相比較與猜忌以及所謂的情結,他總是說「老天爺是公平的,你雖然成績好,可是我比你美麗。」

老天爺讓我生孩子,重新思考人生,卻讓他生一場病,重新體驗人生。可是,對一個未婚的年輕女子,乳癌,是不是太殘酷了一點。這一陣子,每每想到妹妹的事,就忍不住又想起他說:「反正橫豎都是一個人」,我知道他的寂寞與對原生家庭的不滿,而上天又讓他遇到這樣的事,我真的只有滿心的不捨,如果我可以替他承擔,如果我可以助他一力,我真的願意。

我說我要回去台灣一趟,他說你回來也改變不了事實,還笑笑說,如果你要一個人回來,就不用了,要就連小孩一起帶回來。或許我真的該狠心一點,不要主動去過問,藉由這次的磨難,讓他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去好好想想,或許會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觀,對父母親,也不會有太多的怨懟。可是,我又擔心他會變的更負面,會覺得為甚麼是他,為甚麼所有的不幸都在他身上。

現在的他,還算堅強,還算樂觀,可是接下來一連串的化療,心情難免低落,那個時候,我可以為他做些甚麼呢?

妹妹的事,對我的打擊很大,癌症很大的原因是遺傳,我的外公,母親分別是肝癌與甲狀腺癌,癌症忽然離我很近,甚至像個影子。我犧牲今天的快樂,為明天努力,但是後天可能發生的癌症,會讓一切都成空,我變的不知該怎麼面對生活,調整自己的步伐。

老公說:「不要為了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事,而鬱鬱寡歡,應該要儲存力量,以備不時之需。」平常他的話都可以四兩撥千金,為我開明解惑,這一次卻失靈。

心情不好的時候,寫寫部落格,可以讓心情平靜,心情好的時候,也會寫部落格,記錄不想忘記的一天或瞬間。可是當心情已經不再有起伏,遇到悲傷的事,也不會難過,遇到高興的事,也不會感到喜悅的時候,腦筋只是一片空白。

麻木的煮飯吸地板,做完一天該做的事,還好重感冒了好幾天,沒人察覺我的變化。我應該從何處來著手整理我的心情。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61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陰天 |
此分類上一篇:愚者的告解

Roger
你說的是你那個軍校的妹妹?
2006-12-15 10:27:59
台長
我只有一個妹妹,他沒念軍校,畢業學校校名雖叫「復興」,但是是稍有名氣的美工學校。
2006-12-17 21:15:28
Roger
唉,我記錯了!
不過妹妹還好嗎?家人的鼓勵是很重要的…
2006-12-18 10:53:14
瓊如
Dear 小萍, 我覺得人總是在自己或親友遭逢不幸時,會更驚覺地發現原來這世上
2007-01-08 15:1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