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3 10:08:26| 人氣4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竇初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和女兒的話題,都會圍繞在隼平君上。前幾天放假的早上,我正在賴床,女兒靠了過來,我一看他的表情就問他,是不是要跟媽媽說隼平君的事,女兒點點頭!我就知道,他們的一舉一動,我都看在眼裡,有時後我會想,如果我出去上班,可能就沒辦法顧及到這些細微的地方了,人不能太貪心。



我問女兒:那你為甚麼不喜歡湧賀君呢?他的眼睛大大的,很可愛,又好像很喜歡你,每次上學看到你來, 都繞在妳身邊要妳快點把書包放好,甚麼的。



女兒說:他都會拿蟲蟲嚇我。

( 唉,女兒啊,這就是六歲男生表示愛意的方法,可能會持續到他十六歲)



我又說:那勝久君呢?



女兒說:他和悠剛君都會說粗話,甚麼笨蛋,大便的,我不喜歡



我又說:那翔君呢



女兒說:他是弟弟耶( 翔君的個子是班上最矮小的)



我又說:那祥茉君呢?

(祥茉君的媽媽是茶髮的漾媽媽,可是很好相處,我個人認為祥茉君有點不良的帥氣)



女兒想了一想,說了一句名言:他太普通了,我不喜歡普通的人!



女兒的中文詞彙,有時候真的讓我很訝異,他和我的日常對話中會出現後悔、遺憾、羨慕的單字,我想他真的是在台灣的那兩個月,跟著阿嬤看韓劇看太多了,前幾天還問我「老天爺給我愛」的結局是甚麼。



女兒對愛情的慧根可能比我這媽媽強多了,最近我看江國香織的日文小說,不知是自己的日文不好,還是對愛情的認識不夠,說真的,我不能體會文章中的暗諭,有篇江國的文章寫到在跟婆婆兩人每年例行的溫泉旅行中,想起自己外遇的始末。首先,撇開老公跟婆婆兩人去旅行,就是我不能想像的地方。不過江國寫了一句話,令人深思「我像單身女郎一樣的自由,像已婚婦女一樣的孤獨」(私は独身女のように自由で、既婚女のように孤独だ)



這讓我想起,在台灣,有次和家人看連續劇,詳細的劇情我忘記了,只記得不瞭解男女主角的心情,明明分手了,還要回來干涉前妻的戀情,我問旁邊的妹妹,妹妹還沒回答我,老爸就說話了,「誰叫妳只談一次戀愛就結婚,當然不懂」



原來只談一次戀愛就結婚是我的不對,原來戀愛是要多談幾次才會懂。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4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修理小孩 |
此分類下一篇:看誰在說話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又倒楣的一天

天婦羅老師
哈哈
還是老爸犀利啊!
2007-02-21 10:2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