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08:02: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中的海芋田重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喜歡海芋,
已經是十年多前的事了,
但這段時間中,
我卻沒有近近的去看過生長在海芋田中的海芋,
往往看到的,都是在花店或送人的花束中。

一時的興起,
讓我到了大屯山頂,
好久沒來,只是今天不是好時機,
整個山頂漫佈在雲中,
而山上的清爽,
讓人早已忘懷,
市區中的那份忙碌及酷熱。

享受山中清涼微風時,
遠遠的看到那一片片的海芋田,
雖然跟我的生活圈只有一路之隔,
但六年來我卻沒有踏進竹子湖半步,
也許愛探險的心,
早被世俗的雜務給隱藏在內心的深處。

沿著一路路旁商家叫賣著海芋的潮起彼落,
來到了許久都只有站在遠遠山邊靜靜欣賞的海芋田旁。
心中的那份欣喜,
是種淡淡的感覺,卻帶著滿心的愉悅。

每每在這個季節,就可以在陽明山沿路看著許多人拿著剛採的海芋,
就連在校園中,
海芋的穿梭,
已經成為校內重要的慶祝節日。

然留在我心中的,
依然是那一片綠油油而繁星點點的海芋田。

台長: 理查林大使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