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5 00:08:18|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三十歲,妳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裡,被小鋼琴和小吉他滿滿的佔據

前幾天,那個假裝自己還很年輕的夜裡,整理著數百張凌亂的照片,
打著哈欠頂著低溫,細分著兒子與女兒的資料夾。

然後,看見了我們。

我有滿滿的感動與歉疚。

十八歲的時候,理所當然的每天和妳們混在一起。
談沒有的戀愛,談遙遠的未來,談美好的幻想。

二十歲的時候,不需刻意的想著下個假日和妳們做什麼。
去逛街,吃魯味,喝飲料,還有聊是非。

二十三歲的時候,計劃著下個三天的連續假日可以去哪裡。
九份,淡水,台東,美濃,或是來我家也可以。

總是揹著相機還有三腳架(不過還真辛苦)
三個人輪留誰站中間,瘋狂拍照。

而我,還真沒有想過,哪一天以後,我們都會失去這樣的生活模式。

共同擁有的那麼多,現在剩下的卻只是這本滿滿的相本。
知道彼此在哪裡,也沒有多遙遠的距離,
可咱們的聯繫,僅僅只限於許久許久的一個假期,那個還需要心血來潮的假日。

旁人說,我必須滿足於現在的生活,這就叫做幸福。
但我說,這是安慰自己很好的一種方式。

如果真的有魔法可以再讓我回到那一年的青春,
我決對會很灑脫的做出自己。
不過,再誇張的偶像劇仍然也只是偶像劇,
沒有哪個上帝肯給誰這個修改過去的機會,(中樂透的機會不知道可不可以考慮一下?)

只是,或許我們都願意更努力一點,重新再拍一本屬於我們三十歲的青春相本?

 

台長: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 |
此分類上一篇:累了,我自己會去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