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13:52:19|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走處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9-2-2004


玻璃窗上反映出來的, 永遠有種落泊的美. 雙眼對焦在窗上的流光,才可看到景物以外倒影片片.

看 << Lost in translation >> , 留意女角舉手投足, 在東京大酒店房間內,盡眼
五光十色繁囂處處, 然而她的兩眼落漠又哀愁, 一切華麗彷若與她毫不相干. 電影鏡頭凝定在她佇立窗前呆望一剎, 玻璃窗上映照出一室空洞, 清冷無依, 與及無言獨對一片混沌的她.

走在大街之上, 綿綿細雨她把傘徨徨地走, 與湧湧人潮相遇又相散.
這讓我想起林一峰 <遊樂> 裏說過, 一樣的城市, 一樣的路, 但每人的軌跡都不同 或許正因如此,我們都免不了孤單, 免不了寂寞,
因我們都是一個個沒有聯繫的獨立過體. 你和我不過在忙亂大城中沒箇安排處的獨自上路.
稍息靜止於人群之中, 我的路由哪裏開始, 又在哪裏結終?
我與萍水相逄的她跟他跟他怎麼相遇, 又如何散失?
與他走過一段路後, 他如何撇下我, 叫我徬徨發抖, 叫我苦苦環視四周熟悉又陌生的一切一切,叫我倚靠頓失跌蕩的走.

然而路始終要繼續的走, 路上遇見的,相交過的, 分別了的,都值得珍惜懷緬. 你我或許未如街上霓虹璀燦, 但有過的歡樂總教我們回味, 雖然我們都孤獨, 雖然我們都寂寞....

台長: jujujuju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