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13:21:4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下鐵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6-12-2003



今天家人興致勃勃的說要看看戲, 兜兜轉轉的竟看了 <地下鑯> 事情往往就總是出

人意表. 原本心想這又將是另一套喧嘩縱樂的片子, 但結果真出乎我意料之外.

雖說改編自幾米的作品, 但大抵你和我都明白電影與繪本的差異可有多大, 而原著

中那天馬行空或是奇異流麗的片段往往在電影裏變得虛假而令人難於投入. 但幸好

這片子在處理這些 片段時的效果都出奇地好, 沒有誇張的喧染而只有靜靜的童話影

象伴著點點音樂, 表達當時女主角興奮或是難過的種種狂想. 看得我一臉和悅又會

心微笑.

除了影象的享受, 對於正值聖誕佳節滿有歡欣的繁華日子,那浪漫又奇積滿載的幕幕

劇情帶給人是積極又愉悅的. 我記得天使的所有牽引以致他和她, 還有她和他的偶

遇與發展, 一切都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 而就正因這一刻的引動, 所有的事有了新

的結果.

你望到天使回首一笑, 告知你一切本是令人難過或是不安的事都已過去, 而一切亦

總得過去而否極泰來...如果真的有這些天使在我們周遭, 去尋覓去選取那值得他去

幫助的人, 那麼他們有否曾經在我們身邊擦身而過, 我們又是不是錯失了許許多多

的良機..?

不過其實一切都不要緊, 就讓我們把一切交托給我們相信的主, 其實所有事都自有

安排.浪漫的奇積我們都希望可以降在你我身上, 然而身處這太平盛世本身已是一個

奇積,就在這聖誕本為傳奇的日子, 讓我們感激這一切. 其他的,留待電影為我們去

幻想, 去營造,留待於電影院內忘卻真假, 好好享受奇積降臨....



*後記*
如果一個人可以永遠對某事某物滿有信心,不離不棄,你說多好。。 

台長: jujujuju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