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17 19:00:00| 人氣1,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讀為快]《50公分的世界: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活出生命力 - 金赫 / 春光出版


未來,是一隻特別的貓,因為天生小腦發育不全,別說無法像一般貓咪那樣正常行走,就連站著喝口水、吃頓飯,甚至好好坐著,對牠來說都是個問題,未來的狀況,讓Julin想起,寶貝學校的一位高年級生,也是基於相同的原因,導致身體右半邊無法正常施力和運動,必須仰賴家人持續協助復健……

靜靜聽著學生的家長,談及孩子出生到現在的過程,始終覺得不是辛苦兩個字就能道盡,身為可以言語的人況且如此,不能言語的未來(或者該說言語不為人類理解),想必是更加艱辛,若沒有遇到作者一家人,能不能存活恐怕都還是未知數。

《50公分的世界: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的故事,是從未來如何成為作者家裡的一份子開始說起,簡單來說是始於一個善意的萌芽,事實上Julin原本對於貓的印象,是覺得牠們不太好親近、伺候,儘管貓進駐娘家的日子,已將近二十個年頭,自己卻是在這三四年對貓才稍微有些了解。

相較於狗,貓算是很有個性的動物,肚子餓了、想玩、討按摩時會撒嬌,可慾望一旦被滿足後,通常拍拍屁股就閃貓,平時沒事不太喜歡被撫摸,貓咪撒嬌的方式有很多種,有時候是運用叫聲,有時候是稍微磨蹭,有時會像書裡所描寫的一樣,和人擠同一張椅子,會因應對象的不同而改變。

牠們是鬼靈精,同樣的一件事,若遇上不一樣的對象,牠們也會做出不同的反應,像是娘家的貓咪偷偷上樓梯被發現,寶貝、姪子呼喊牠,牠老大可是甩都不甩,但若換成娘家媽媽或Julin來呼喊,牠可就二話不說乖乖下樓了。

雖然未來和娘家貓咪狀況完全不同,字裡行間也透露出未來在行走與生活上的種種不方便,不過彼此間仍有屬於貓咪的共通性,因此,當自己閱讀這本書,看到未來理毛、撒嬌、討抱甚至是頑皮的片段,腦海裡便不時會浮現娘家貓咪的影子,好像牠們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的確,未來對於身體控制的缺憾是存在的,可作者並不希望世人用同情的眼光,去看待未來,相反地透過文字,我們在未來的身上看到的是--自我突破的勇氣,是永不放棄的堅持,是對生命的熱情和珍惜,是不能再多的溫馨、關愛及感動。

與未來的相處過程中,成長的並不是只有未來,作者也察覺到個人思維、喜好的改變,從一位擔心寵物味及貓毛的大叔,成了屢屢打破某些原則的貓奴,他相當心甘情願,打從心裡希望未來能生活得更好,同時對於無家可歸的流浪貓,也湧現出更多的關愛。

作者一家人給未來的愛是溫柔的、是無有止盡的,而未來則以不斷的進步回報,即使目前沒有可以治癒的方法,一如作者在書中所言,“愛,單憑一個人無法美好”,即便作者一家人有再多的愛,若沒有未來承接同時用牠的方式回饋給作者一家人知道,是無法感受到其美好,而無論是未來或作者一家人,其心靈的富足更是無庸置疑。

快快入手《50公分的世界: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看看一隻小貓咪,展現出驚人的求生意志,如何在作者一家人的陪伴下,努力學習操控牠有瑕疵的身體,又是如何以牠小小的、不太協調的身軀,帶給世人大大的感動,一起來成為未來的粉絲,活出生命力吧!

【內容簡介】

請收留我,因為,我想活下去!
我的身體很不聽話,總是害我摔得東倒西歪,
我沒辦法像其他貓一樣好好走路、好好站著,甚至連坐下都會摔倒。
因為照顧我太麻煩,所以主人們最後都選擇把我送走,
獸醫叔叔甚至建議把我安樂死……
就算行動不便,
就算用盡全力往前走,也只能移動50公分,
但我還能開心打滾、還能抓抓蝴蝶和蟲子,還有很多能做及想做的事,
所以,我想努力活下去!
50公分,是人類的一小步,而我跨出這一步,卻走了五年。

【作者簡介】

金赫(김혁)
年過五十仍沉迷玩具、主題樂園、紅酒、啤酒、貓咪的啤酒肚大叔。1964出生於韓國釜山,東國大學電影戲劇系畢業,主修編劇。1989年糊里糊塗成為EBS教育電視台的兒童劇代打作家,其後創作出《叮咚噹幼稚園》等劇本,開始以編劇身分活躍於電視圈。曾任SBS第一期公開招募作家、KBS和MBC等自由編劇、自傳代筆作家、主題樂園storyteller等職。1993年和意氣相投的漫畫家李賢世先生,共同製作長篇動畫片《世界末日》。
從中學開始蒐集的玩具有四萬多隻,走訪世界70多個國家的主題樂園、主題博物館。直到2011年深秋,女兒抱著一隻腦性麻痺的小貓回家之前,一直都是個抱持著「動物是動物,人類是人類」的動物-人類分離主義者,現在卻成為不折不扣的貓奴。
曾擔任20年主題樂園企劃及諮詢、總計劃制定、63大廈蠟像博物館代表、三星電子數位主題樂園企劃者、春川動畫電影節程式設計師、韓國電影人協會理事、韓國機器人產業協會專門委員等職。紀錄玩具、主題樂園、動畫及腦性麻痺小貓未來的部落格(http://blog.naver.com/khegel)累積訪問人次已達1000萬。

作者金赫(김혁)
 譯/葉雨純
◎頁數/240
◎裝訂/平裝
ISBN/9789865922962
◎出版日/2017.2.4
◎出版社/春光
◎叢書系列/心理勵志
◎原文書名/미래 이야기: 내 삶 속으로 들어온 뇌성마비 고양이

台長: Juli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