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2 16:31:06|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豐鐵馬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臭琦的老師帶著全班, 從三年級玩到四年級, 這回要去騎鐵馬, 當然, 這回也是中年級的最後一趟戶外教學, 我們騎鐵馬, 倘佯在綠色隧道, 為玩得不亦樂乎的這兩年, 畫下美麗的句點.

從零蛋開始, 老師學生與家長, 兩年來玩出好默契, 有益身心健康, 有助學業進步, 有緣齊聚一堂, 讓生活更添色彩! 

厚! 老師啊.... 妳也太.....

這星期, 上午溫度超高, 下午就換成傾盆大雨, 本來還很擔心, 不過老天爺很賞臉, 給了一個不會熱到了極點, 又沒有下雨的 "出遊天" !

拼完來回 24公里, 放飯了 !

找個陰涼的樹下開始吃便當, 雞排聞起來比平常吃的都還要香!

沒三兩下, 就把雞排便當吃光光,  本來我還在想 : 奇怪了, 老師怎麼會在半途還車,發便當, 這樣我們要怎樣 "回到起點" 呢?

正疑惑著, 聽到小孩說 : 好熱喔! 要去車子裡面坐比較涼.

還在想說 : 哪來的車? 要走回起點, 還有一段路吧!?

沒想到, 接著就看著孩子拿著車鑰匙, "ㄉㄧㄨ ˊ" 一聲, 就把車門給打開了.

哇哩勒, 原來我們一直就在我們的車子旁邊吃便當ㄚ! 我竟然渾然不知呢!  

原因出在哪裡?

因為, 我們在車道的左邊取車, 還車的時候, 是在車道的"右邊", 攤位長得不一樣嘛!

 升上五年級, 像這樣穿著橘色團服壓馬路的景像, 恐怕不多見囉!

既然這樣, 哪能只是騎騎腳踏車就算?

大家吃飽喝足, 頂著大太陽, 竟然還要去爬山!

難道小孩子除了屁股三把火以外, 頭頂還有三座冰山嗎? 

老師領頭走上階梯, 幾個家長沒頭沒腦的跟了上去, 而我們這群 "經驗豐富" 的, 趕快問 : 是不是等一下還從原路回來呀?

老師說 : 是!

我們說 : 喔 ! 那.... 請慢走! 我們就在這兒等著你們攻頂歸來喔!

老師走在階梯上, 用狠狠被我們出賣了的哀怨神情向下望.....

走! 回涼亭休息納涼去!

一行人往回走, 要到剛剛登山步道的入口那兒的休閒廣場去, 我們三三兩兩的走著走著, 嘴巴可沒停過, 也不知哪來那麼多話好聊, 就這樣邊走邊聊, 短短不到200公尺的距離, 我竟然和圖中那位身穿黑衣的"龍媽" 一起走丟了!

當我們驚覺身邊都沒有人的時候, 已經置身在 "世外桃源" 了!

龍媽說 : 現在要走哪裡ㄚ, 我是跟著你耶!

我說 : 啥! 妳跟我, 我可是想都沒想就跟著你走了ㄋㄟ!

這下我們兩個都傻眼了, 一問之下, 原來兩個都是天下無敵大路癡! 本來想封自己是 "天下無雙" , 不過看來我們兩可真是 "天下成雙" 了!

龍媽趕緊打電話討救兵, 可是荒郊野地, 哪來 "路標" 可供指認? 只聽到電話那頭的 "其他閒雜人等"  直喊誇張, 笑聲還從手機傳出來.

剛說了, 不過200公尺的路程, 那堆媽媽 "爽朗" 的笑聲, 當然也從 荒野的 "某處" 回音似的飄了過來. 循聲來回摸索, 卻總在死巷, 圍牆內碰壁. 

終於龍媽又接了通電話, 問我們到哪了.

電話鈴聲一響, 我們聽到了 "歷歷在目" 的 喂 ~~~

然後聽到 : 你們在哪裡, 我怎麼好像聽到你的聲音?

我們也聽到那位家長的聲音了, 趕快喊 : 這裡這裡 ~~~ 妳在哪裡?

四處張望, 眼見所及都被剛好長到眼睛高度的樹木擋到,

蹲下來看看吧 ~ ~

這一蹲, 可差點把人給笑翻.

原來, 那位打電話尋人的家長, 也是因為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正好也蹲下來 "尋腳".  我們就著樣, 拿著電話, 蹲著探頭, 隔著一塊差不多10坪大的"叢林" 六目相望.....

終於走出來了! 我們兩個路癡姐妹花獲救了!

你們兩個也太扯了吧!!  -- 那些笑到不行的家長說.

我說: 誰知道他那麼肉腳啦, 我以為我 "連轉兩個紅綠燈以後會丟掉" 已經很嚴重了, 沒想到他也那麼不可靠!

龍媽的 "麻吉" 立刻跳出來替他申辯 , 說 : 那是你搞不清楚狀況跟錯人, 他呀... 通常一上車就丟了! 連直直一條路喔, 都還要打電話來問路啦!

哈哈哈......

台長: Julin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孩子們的學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的鼓勵
此分類上一篇:謝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