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6 13:49:38| 人氣2,0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禮物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 學校照常上課, 公司正常上班, 孩子大了, 家裡反而少了過節的氣氛.

不過孩子們自己倒是很會抓緊機會, 幾個好友相約交換禮物, 利用學校樂團練習的空檔, 開心地玩了起來.

樂團執行秘書也很用心, 買了糖果分送給大家開心一下.





阿臭琦A組班的導師更是到位, 為每個學生精心包裝糖果禮盒, 還一一寫下祝福與鼓勵,特派聖誕小天使送到樂團來給A組班的團員, 簡直讓大家羨慕半天.





聖誕節隔天, 我到小學輔導組值勤, 一進教室, 我那五個可愛的寶貝就迫不及待想跟我分享他們這次數學大挑戰的戰績.

有個九九乘法背得很辛苦的, 告訴我他"竟然"考了88分.

有個知道九九乘法很重要, 所以已很努力背的, 說他自己表現良好, 也有86分

然後順便說一起來的班上的那位女生, 被班上老師誇獎 : 這次考很高分.

還有一個平常因常恍神而顯得很安靜的男生, 也用發亮的眼笑著說他媽媽覺得他很有進步, 所以帶他去吃麥當勞慶祝. (順便佐證的說, 他的雙胞胎妹妹在班上考比他還要好, 結果媽媽竟沒稱讚她, 反而帶這個考不到七十分卻"進步很多"的去吃麥當勞)

最後, 一個女生告訴我, 她不小心錯三題, 所以沒有100

 

我聽完一個, 鼓掌一次, 並用"超滿足,超安慰" 的表情, 肯定他們的努力.

他們一個個都好開心, 而且很有信心地說數學對他們來說, 是"越來越簡單"的東西.

 

我說我還不太有自信能一直讓他們保持這麼棒的表現, 他們立刻安慰我, 說已經把我平常交代的話都聽進去, 而且變得很會看題目, 而且九九乘法都很努力背,而且......

於是, 我把練習卷拿出來, 說: 不然這張真的很難, 你們要不要試試看? 不懂的可以問, 我來教.

相信嗎?

我那親愛的五個寶貝, 只需稍微提醒, 作答快,狠, 準. 正確率逼近百分百.

下課了, 我補送上我的聖誕小禮物, 更一一謝謝他們, 也給了我一個那麼棒的聖誕禮物, 讓我滿心歡喜!


 


 

台長: Julin
人氣(2,07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隨想筆記 |
此分類上一篇:沒關係, 我也是這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