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2 10:45:19| 人氣1,3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過後臭頭妹要升三年級了!

日子真的過得好快, 記得阿臭琦上小學一年級, 我和班上幾個媽媽輪流到學校當晨光媽媽, 每個星期一的早上, 八點到八點半, 老師們去開會, 我們到教室陪孩子講故事. 

一晃眼, 阿臭琦生上三年級, 臭頭妹成了學校的新生, 我開始擔任臭頭妹班上的晨光媽媽.  第一學期, 還有幾位家長輪班, 上了二年級, 全部讓我一手包辦, 這成了我每個星期一最美麗的負擔.

跟孩子們講靜思語的小故事, 分享生活上的經驗與趣事, 把電視上看到的, 書裡讀到的,  廣播聽來的, 電子郵件收到的, 甚至不經意吸收到的點點滴滴, 都把它拿來吸收再製, 然後使出渾身解數利用短短半小時, 讓孩子們 "樂在其中".

我很愛看他們全神貫注看我講故事的樣子, 我很享受他們天真無邪的童言童語, 我很喜歡他們舉手搶著發表意見的衝勁, 我很愛聽他們 "笑翻了" 的笑聲..... 星期一, 我很幸運, 能有三十分鐘的時間, 為孩子們講故事!

 

又是一眨眼的工夫, 兩年的時光又過去了, 臭頭妹也要升三年級了, 孩子長大了,我這晨光媽媽卸任了!

臭頭妹的老師多貼心, 早早讓孩子們準備了卡片要在最後一個晨光時間送給我. 老師自己畫了一張 "感謝孩子王" 當封面, 附上兩個扣環, 裝訂一本歡樂給我當紀念.

臭頭妹保密到家, 回家從沒透漏半個字, 直到那天早上要上學, 臭頭妹告訴我說 : 今天來我們班, 嗯.... 是跟平常一樣啦, 不過建議你 "不要穿得太隨便" 就是了! 

(ㄚ我平常是有隨便穿著就去學校的記錄嗎? 你馬幫幫忙!)

原來, 這天到了學校, 一進教室, 孩子們一個一個送上他們自己製作的感謝卡, 還有人迎面衝過來, 一把抱住我便熱情的往我臉上親, 還說 : 阿姨我好愛妳!

或熱情, 或靦腆, 或搞怪, 或耍酷, 都好可愛喔!

感謝卡, 老師特別設計了內容, 讓孩子們寫下這兩年來聽過最喜歡, 或感動, 或印象深刻的故事, 還有寫下這故事帶給他們的啟示及感想.

不誇張, 有 八 成以上, 對我踩到狗大便的事蹟最念念不忘! 所以啟示與感想都很一致, 那就是 :

" 走路要小心, 不可以東張西望, 以免踩到狗大便 "

(這是我告訴他們, 多注意關心週遭的環境, 保護自己, 讓自己免於危險)

 

還有人說印象深刻的是 "拜拜的雞腿".

感想則是 : 想吃桌上的東西要先問大人, 不可以一直"盧大人".

(這是我告訴他們, 好吃的東西, 要先想到長輩, 不可以自私的全都吃光光.)

 

還有個孩子, 說我曾說如果越升上高年級就會 "玩得越誇張". 他說, 他答應我, 就算升上高年級, 也要像現在這樣! 一定不要玩得太誇張!

(感動ㄋㄟ!! 答應阿姨要做一個乖巧懂事的孩子, 就是最棒的回饋!)

 

我家臭頭妹印象深刻的, 是我一年級的時候告訴他們有關去參觀創世基金會的經驗分享, 當時我把照片彩印A4大小, 帶去給孩子們看. 讓孩子們有更具體的印象.

這是當時 PO 的文章 : http://mypaper.pchome.com.tw/julin27/post/1312649740

臭頭妹的感想是 : 我現在講話, 都有經過大腦了!

(哇!! 多讓人感到安慰啊! 有在用腦耶!)

 

離開教室之前, 我只要求他們為我做一件事, 就是今後不管在哪裡, 不管我是不是還是現在的模樣, 不管我認不認得出長大以後的他們, 看到我, 一定過來 " 認我 ". 要跟我打招呼, 告訴我他們還記得我!

 

一張張翻閱孩子們製作的卡片, 臉上總是掛著笑, 真的是一份讓人感動的禮物啊!

臭拔看得也很開心, 最讓他笑不可止的, 也是關於 "狗大便"的事.

但是, 他覺得最好笑的, 是很多人都 "指證歷歷 " 的寫著 :

阿姨 " 採" 到狗大便 ......

 

唉呦! 各位親愛的孩子, 腳去踏到就很慘了, 還讓我用手去 "摘 " 嗎?

是 踩 !  不是 "採" 啦 !

 

台長: Julin
人氣(1,3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孩子們的學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東豐鐵馬行
此分類上一篇:遊蚵島, 烤生蚵!

阿姨
老師的這份貼心...真的是份大禮耶..
四年的晨光媽媽..真是值得拍拍手..
2010-07-03 23:40:02
桑田
你好:
請問有需要叮噹麋鹿DIY一張10元
2012-11-21 14:5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