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2 16:47:01| 人氣51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聚新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寒假結束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 我們赴了一個兩年前訂下的約.

這個約, 訂的久遠, 行的倉促,

見了面, 少了生疏, 多了驚奇.

我ㄤ在去赴約的路上對我說 : 喂, 妳現在是要帶著我們去"見網友" 耶!

我一時說不出我的感覺,

是嗎? 我是要去跟 "未曾謀面"的網友見面嗎? 怎麼像是要回家?

我們要去的地方, 已經 "看的很熟了".  我們要見的"陌生人"人, 也已經 "早就認識了".

這麼錯綜複雜的心情, 我也是第一次感受, 

 

這是個什麼樣的緣分?

在新屋的鄉間小道上, 我們找到了這一個雖是初次到訪, 卻又瞭若指掌的大白屋.

終於, 她就在我們眼前了! 孩子們很開心, 遠遠看見她, 就說 " 哇..... 跟相片上看的好像ㄛ"

哈哈哈..... 對了, 就是這個感覺, 

我們這次來, 是為了親眼目睹, 親身體驗我們早就知道的一切!



我那兩個調皮的孩子, 進了人家大院就豪不客氣的尋找她們熟悉的東西.

阿臭琦對著那池乾涸的水塘, 硬是要找到那幾艘令她羨慕不已的白船.

臭頭妹對著那仍舊綁在欒樹上的吊床, 極力的想像可以爬上去躺的景像.

石頭杯杯說 :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千方百計要他長的花草樹木, 他偏不長. 妳無心插柳的倒是生意盎然, 甚至佔地為王, 這叫什麼? 叫天要下雨娘要嫁, 由不得你啊!

我們在一旁不識相的大笑, 理想與現實, 差距這麼遠, 本應懊惱萬分, 但是在新屋的大白屋前, 在可愛的石頭杯杯和砂子的心田裡, 全都變成讓人會心一笑的老天爺的傑作.



我們邊逛邊聊, 邊聊邊逛, 爬上了高的誇張的水塔屋, 又從花園逛到樓上陽台,

最後乾脆搬幾張椅子坐在陽台歇歇,

椅子都搬來了, 不張羅一張桌子, 石頭杯杯似乎不滿意,

桌子來了, 不順便端碗花生, 又很像不盡心意,

花生堆裡有帶殼的核桃和杏仁,  不把"工具"拿出來, 好像請客請的不甘心.....

就看石頭杯杯嘴裡吱吱喳喳, 開心的忙裡忙外, 一個人又想招呼小的, 又怕冷落大的,

還要抓緊機會,告訴我們 : 暗公鳥飛來囉, 看到了沒有.... 

或是: 你看你看.... 蝙蝠來了.....  那裏一隻, 那裏一隻....

 

晚餐時刻到了, 砂子把她家珀女婿精心調製的巴基斯坦料理給端上桌, 還有中午去台北參加喜宴包回來的佳餚也一起擺上去. 我們家那兩隻, 看到爌肉就直喊餓,  湯汁加白飯, 等不及大人上桌, 徵得同意就以碗就口, 筷不離碗, 碗不離嘴的扒光兩碗飯.

在這裡, 孩子捨不得花大把時間耗在餐桌上,他們還有太多地方要去探險, 還有太多東西想看, 阿臭琦還一直期待那 "帶著太陽眼鏡的蛇" 會跑出來. 外面那片黑鴉鴉的園子, 讓孩子心中充滿了想像. 臭頭妹想盡辦法讓自己能實現探險的願望. 搞到後來, 還讓石頭杯杯上樓翻出"燈籠"來, 點了蠟燭, 讓她們一人一個, 提到屋外去探險.



孩子在屋裡跑跑跳跳, 石頭杯杯和砂子直呼 " 有夠像, 簡直有夠像" 

或是 : 你聽聽看, 這笑聲, 簡直跟我們家阿嚕一樣.....

或是 : 你看你看, 連爬上吧台椅, 猴子一樣的扭來扭去, 都跟我們家那兩隻實在太像了...

逗的這對阿公阿嬤那麼開心, 孩子們更自在了, 自在到什麼程度?

自在到八點多的時候, 阿公阿嬤家那兩個本尊孫女來了, 我家那兩隻, 差點要以為是人家 "初次到訪". 所以比較 "不好意思" 而當起這裡的小主人, 招呼起她們來了.

說這兩對四個小女生是大的像大的, 小的像小的, 合起來, 兩個像兩個, 真不為過!

見面不到5分鐘, 臭頭妹偷偷要我跟她去車上拿東西. 她說要拿來跟姊姊們玩.

出了門, 聽見身後玉米的ㄤ對著他們車裡的孩子喊 :  就放在車裡啊, 你找找看就有! 

說了你還不信, 孩子不約而同到車上去拿出來的東西 ---- 竟然都是 魔術方塊!

你怎能不驚呼聲連連! 這也像的太徹底了一點!!

大人有自己的本尊跟分身要相認, 孩子們則無聲無息的就相約到樓上博感情.

如果不是快到晚上十點半了, 而我們一家還有很長的路要趕回台中, 實在不忍心當那個喊停的人.  我到樓上去, 李家阿嚕就問我 : 明天還會再來吧?

對著四對亮晶晶的眼睛, 想辦法找出最不傷感情的話, 來告訴她們 : 明天不行, 但後會有期.

李家阿嚕不放棄, 說 : 那就星期二吧! 星期二早一點來! 還可以住一晚.

可是星期三要開學耶!

沒關係啦! 星期三開學, 只要你把東西通通準備好,  早上起床, 拿著就可以快點趕去學校啦!

嗯..... 如果大家都那麼 "正面積極" , 還有什麼事是搞不定的呢?


石頭杯杯在 "對號入座" 的時候, 問我 : 那我像不像妳老爸?

我說很像, 我也問我ㄤ, 我ㄤ對他丈人只有淺淺的印象, 他點點頭, 含蓄的說像.

我問阿臭琦, 阿臭琦對外公的印象, 停留在她 剛滿一歲的時候. 她沒辦法回答.

如果那時候, 我 "天上的父" 在身邊, 他會知道 "哪裡最像".

 

回台中的路上, 一車子的人嘴巴不說, 但是都看的出來還沒讓自己的情緒離開新屋,

臭頭妹更是一路 "嚕" 回台中. 無論如何, 就是要想盡辦法, 在最短的時間內, 還要再讓她去一次石頭爺爺的家, 而且一定要帶衣服去換, 最好一星期要用到的家當全都帶去, 她有信心, 可以在那邊過日子過很久都不會覺得無聊!

阿臭琦則是一天到晚捧著那一箱從砂子奶奶那裡 "半買半相送 " 得來的書. 我原本打算將石頭杯杯的書買來分送給兩個孩子的班級當班書. 砂子熱情, 這本也好, 那本也不錯, 還有其他值得推薦的童書作者的書, 都很好, 都很適合......... 全部搬回來, 砂子隨便點個數, 就說要算我當初我 MAIL 給她, 跟她說的預算.  我看砂子根本不適合做生意, 遇到我這厚顏不客氣的人,

這ㄊㄨㄚ 根本就是 了定了!  

結果孩子們發現裡面有好多書她們還沒看過, 捨不得我那麼早拿去給老師, 現在正 "日夜趕工" 要把所有的書都看完才肯割愛. 搞的好像要去辦讀書會, 她們倆個將會在班上 "導讀" 似的.

 

我本來就自認為是一個幸福快樂的人, 不過能透過"一顆石頭"而牽起這世間難得的緣分, 我更感謝老天爺對我的厚愛. 

我的新聞台, 也是因為他們, 才設立的呢!

 

延伸閱讀

1. 我的開台首篇文章 -- 緣起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ulin27/3/1276005920/20061125173438/

2. 石頭杯杯的  -- 失散的女兒回來團圓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romjack22/3/1312038158/20090209123547/

 

 

台長: Julin
人氣(510)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這樣過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可愛到很煩
此分類上一篇:過年吃吃吃

Uncle
說得心癢癢的

哪天該等到他們在新屋時
再探一次齁?
嘻嘻
2009-02-13 23:38:45
Julin
我ㄤ說uncle要帶快濁掉的小米酒去, 他也要跟啦!
2009-02-14 10:19:25
(砂子)
好像只有妳們遇到池塘沒水,現在水又進來了!
那天水入水池時,我跟杯杯都在,水裡還有一條大魚
還好牠是落網之魚,不然也是被送走吃掉!善齋!
2009-02-14 13:54:27
雯子
帶全家人去見網友耶
好妙呢
呵呵
但網路也很妙
可以讓不同世界的人連在一起
2009-02-14 18:54:32
Uncle
趕緊又翻出小米酒出來看看
嘻嘻

還在
2009-02-14 19:34:25
(砂子)
昨天我們去割草,
阿萱問:阿嬤可以叫阿臭琦.臭頭妹來嗎?
我問她怎麼叫阿?打電話阿!
她說台中不會遠,車開了就到啦
所以說小孩的腦袋比我們單純!
她說想來就來阿!
哈哈哈
2009-02-16 09:45:05
邱家瑪姬
什麼!!?? 小米酒!!?? 噓 小聲點 不要讓我ㄤ聽到~~
你們偷偷去 偷偷喝就好了!!
這次回來只帶到高梁 沒帶到小米酒~~
不要讓他想起來了!!
2009-03-16 08:52:32
版主回應
這下.... 可別把小米酒藏成女兒紅囉!
2009-03-23 17:2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