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31 13:41:48| 人氣5,86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丁狗打狂犬疫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從發現鼬獾有狂犬病毒開始...............

每天電視都在播那 "一發不可收拾" 的疫情. 而且強調 "發病致死率 100 %"

然後說, 狂犬病比 SARS 還要恐怖 10 倍, 

隨之而來的是, 帶去獸醫院打疫苗的貓狗暴增,

聽說見面的問候語也從 "你好" 改為 "打狗了沒"

..... (不是啦, 是 狗 "打了沒" )

 

才沒隔幾天, 開始謠傳 "疫苗所剩不多".

然後就是...... "到處都 沒得打疫苗了"!!

連平常最受客戶及郵差及送貨司機喜愛的布丁狗, 現在想找人撒嬌都 "找不到腳" 了!  --  因為, 我們家布丁狗 習慣用鼻子磨蹭人家的褲管, 接著以肚子趴在人家的腳板上, 來表達其最高的親和力.

既然情勢這麼緊張, 無論如何非得抽空趕快帶去打針不可!!

先打電話到獸醫院, 狂 CALL 了 一個早上, 根本沒人應答.

趁外出辦事之便, 先繞過去探個究竟吧!!

一到獸醫院, 簡直傻眼, 只能用 "狗滿為患" 來形容了!

而且, 電話聲不絕於耳, 根本無暇接聽, 就乾脆當成是背景音樂了!

 

我一進門, 獸醫師抬頭看見我, 笑著說 : 抱歉抱歉, 你等等, 你等等...

我表明來意, 問他是不是還有貨.

他臉色一變, 示意我 "借一步說話"

( 哇塞 , 這麼詭異的氣氛, 搞得我好緊張)

他說 : 你可以的話等一下就帶來, 直接進來, 進來就好....

(意思就是, 別再張揚, 我貨不多, 就特地幫你留一份 的意思就對了!)

 

於是我 速速辦完事, 飆車回去載布丁, 一刻也不敢耽擱

 

帶布丁狗回到獸醫院, 一進門已被兩隻大狗加一隻小狗擋在外圍, 看來要執行 "直接進來, 啥都別說" 這項任務是不可能了.  正憂心, 還好獸醫師再度抬起頭來往外看.....

一見我, 故做 "等很久了" 之態, 高聲說 : 喔 ~~ 你來啦 ~~ 在等你說...

然後, 示意身邊助理來跟我 "洽談".

沒想到, 那位助理是忙昏頭了還是怎樣, 就直接走向與我一同進門的 "兩隻大狗" 的主人跟前, 劈頭就說 :  所以, 今天您是預約打四合一, 加驅蟲, 然後再打狂犬病疫苗是嗎?

那大狗主人一臉茫然, 說 : 蛤 ~~ 要打那麼多喔?

助理也疑惑, 小聲地對他說 : 因為, 我們的疫苗不多, 所以醫師指示要為我們診所的常客保留, 因為你們一直都在這裡打, 所以.....

語未畢, 那大狗主人直否認 : 沒有沒有, 我們沒來過, 我是在別的地方問不到疫苗, 所以才來的....

(說實在的, 這位阿桑, 你也老實的太可愛了吧!)

這時換那助理嚇了一跳, 趕快回頭看醫師,

醫師用表情 "明顯的" 暗示她 : 問錯人了!!  是旁邊帶小狗的那個!! (也就是我啦!)

 

於是, 我就這樣  -- 甚麼都不用講, 直接進去囉!

 

我說, 這獸醫師和助理, 也不知道是真有愛心還是職業病,

對待每隻上台討打的狗, 都像哄小孩一樣,

吃藥, 打針, 順便以手觸診, 整個過程, 哄狗的話語都沒停過....

 

醫師邊替布丁狗看診, 邊告訴布丁 :

小可愛啊 ~~ 叔叔看到你, 就想到"停車場", (因為他知道布丁是我從停車場撿回來的), 然後就想到你可憐的小眼睛, 你那時候好勇敢喔, 你是我們的 VVIP, 因為你好幸運喔, 生命力好強喔 ( 因為有一次出去尿尿時, 誤舔噴了農藥的草,  差點掛了!)  叔叔給你拍拍手, 喔 ~~ 好了好了, 你看! 打完針囉.... 我最勇敢的小朋友! 你好棒喔.....  來!! 打好了! 叔叔給你一個獎狀, 要乖乖喔!!

 

 

呵呵 ~~ 連愛心, 都顯得 "好專業" 喔!!

 

 

 

 


 

台長: Julin
人氣(5,86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我們這樣過日子 |
此分類上一篇:走時請喝茶

Uncle
不管如何
看妳這樣描述
我也開始覺得緊張起來

好刺激ㄛ~偷偷的打狗。。。
2013-07-31 14:15:51
(砂子)
應該是不要讓牠出門
遠離病菌吧!
好可憐的動物
2013-07-31 17:03:1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8-01 12:21:40
(悄悄話)
2013-08-14 12:39:18
(悄悄話)
2013-08-14 12:4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