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7 21:50:3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的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迎接新春,掃除過後,碗櫥很整潔,窗帘也洗過了,垃圾都已掃除,整個顯出一片新氣象。看看家裡都打掃乾淨,心裏很高興。我體會出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可是如果我們的心靈也來一次新春大掃除,我們會發現心頭塵埃,多少蜘蛛網。在陽光照不到的隱密地方,不知積了多少憂鬱和牢騷。我們為什麼不打開心扉,清掃塵封的角落,再開始新的生活。


一年的檢討,這時候,正是一年終了,也是我們檢討的時候。讓我們把心頭的牢騷抖落,也把一切宿怨、舊恨,以及愚蠢和傲慢都除掉。過去的一年沒有成就,就原諒些吧。無疑的,過去的一年,卻也有沒有盡力的地方。有許多機會都錯過了。因此在這一年當中,什麼也沒有得到。未來的一年,是一條不熟悉的路,將帶你到你不知道的路上去。


新年新希望:
我們將帶些什麼,穿過這新的一年的大門,希望的杖,喜悅的燈,心中有一首歌,嘴邊是一片祝福,因為路上如此灰暗,我們的擔子又重。我們將懷著什麼,走上這新的旅程。忍耐與信心,堅忍與勇氣,光明的遠景總是擺在前面,我們要歡愉地穿越這新的一年的大門。


在這一年的開端,我有什麼企求?面對新的一天,我希望些什麼?我有什麼心願?我為誰祈禱?我只希望啟開我的心眼,看到美好的一切。我有充分的信心,足以打倒一切的恐懼。我有足夠的堅忍,盡我應盡的責任。還保持一點幽默,不致被憂鬱所撼動。在這一年當中,我只請求上帝給我這些品德。這比其他的重要。我只求在以後的日子裡,為我賜下這些福祉。

台長: 皮皮熊逛大街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