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6 13:07:32|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非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覺得夢中的自己比現實世界的自己來的聰明許多。就像剛剛一覺睡醒,我卻很得意的笑著夢中的自己竟可以將每件事處理的條理分析。其實我早已忘了夢中是怎樣的情形了,只是還沉浸在這種歡愉的感覺中。總而言之,我快樂不是因為夢的結果,而是那作夢的過程。


從小到大不知道聽過多少人說「人生如夢,夢如人生」這句話,但從未對此句加以深索思考,只知道將它應用於作文裡當結語肯定文章。然而將夢中情景化為現實生活的進化時,我卻漸漸對自我成長顯得自慚形穢。一方面看見自己對現實的逃避;另一方面是覺得失去了夢幻的想像。


雖說逐夢踏實,夢想是行動的基礎,但曾幾何時,我們的夢卻讓現實主導,聽起來真的很悲哀,但在調整夢幻與現實的差異時,我們卻往往向下修正了自己的理想。也許有很多人不同意這樣的結論,但我們難道要一輩子活在天馬行空的幻想中嗎?其實這是一個相對的問題。有人一生務實;有人一生幻想;有人一生只為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而活;不過更有人因達不到自己的理想,而一生不在尋夢。


好比說樂透之所以風行,它絕不是一種計畫中的成就,而是它讓我們感到有抓住夢的可能。買一張彩卷就像給自己一份希望,即使這希望成真的機率比被閃電劈中的機率還渺小,不過這不就是一個夢想嗎?!我們在努力與未來接軌的同時,是不是該考慮,自己已經失去了什麼?亦或,在合理化失去的同時,是不是也能想到內心深處不合理的世界?

每個人都有夢想的權利。

台長: 皮皮熊逛大街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