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7 21:50:3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造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我們是迷失的一代,以往一直堅決的反對,踏入了這個迷失年齡,方覺命運真是捉弄人,或許是我對人生體認尚淺,稍遇不適,便覺人生乏味,只得將之歸罪於命運的安排。


記得古人曾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意識裡總覺得這是考驗歷史上少數享有赫名的偉人,我不認為上天會降下任何使命予我,不是我自暴自棄,乃是這般平庸的資才,自我認識的程度,已明確的告訴了我一個否定的答案,即使如此,上帝造我又何苦再以樁樁不同的事物來試煉我,父母生我、育我,又何苦再開鑿一條時髦的「代溝」,履次沖激著我的生命意志,搖撼我原本健全的人格,莫非在顯示上帝的神通廣大,父母的威嚴,殊不知我是如此的經不起打擊啊!


近代科學昌明,不斷以各項新發明,及人定勝天的理論,反駁一般對命運或宗教的迷信,這是積極且可信的,但我們不難發現,人在消沉不得志時,又會無助的祈求神靈的庇護、賜福,唉!人是這麼的現實,又是如此的矛盾。


每個人周遭發生的事物,都不盡相同,相異的環境、背景及接觸人物,就是造成命運的主因,環境可以改變,命運自可以扭轉,有些人自認命運坎坷,終日消沉墮落,這不值得同情,反當以當頭棒喝,一記敲醒。相反的,如果只是沉緬於現實的滿足,不求進取,是在局限自己的思考力,拘尼自己的生活圈子,怎麼會有作為呢?


我不聰敏,也不突出,我一樣有煩惱,也一樣有憂愁,我不想怨天尤人,我只想奮發向上,我不求別人應該如何待我,我只求我能善待別人,我不願歡樂永跟著我,因為經過了苦難,得來的快樂,更叫人珍惜,叫人永難忘懷,於你,於我,命運都在自己的手裡,也許它才是個開始,也許它早已結束,你曾仔細的推敲過嗎?

台長: 皮皮熊逛大街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