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7 23:24:25| 人氣1,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韓國晃一遭(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短暫的激動之後,Misook選擇了用走路的方式領我認識一下她從小生長的都市。漢城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很現代化的都市,這次很短的停留也只不過足以讓我見識到她北部的一個鬧區而已,連地鐵都只搭了不超過五站(大部分的時間搭公車和巴士)。

  漢城由漢江劃分成南北兩大部分,人口大約有1千多萬人,漢城市內
的人口就佔了全南韓的四分之一,而且以男性居多。人口多到什麼程度呢?隨時都是一堆人在你的身邊,尤其是乘坐地鐵的時候,不管是白天的任何時刻,地鐵總是滿滿的人,連原本想要避開上下班的超擁擠階段,但似乎都沒什麼差別。

  Misook先帶我走遍北部主要觀光的購物區,現在台灣有些團甚至是以週末購物為主要目的的參訪漢城,因為從台灣飛漢城只需兩個小時半,真的很近,只是班機的時間不佳(晚去早回),而且只能選擇國泰和泰航(還好我蠻喜歡國泰飛機),是一項缺點。

  我們先從南大門(Namdaemun Market)開始走,其中穿越了仁寺洞(Insadong),再到明洞(Myeongdong),這三個地點是一條可以連結成一整片的購物街,是血拼族的最愛,尤其明洞更是年輕人的最愛,走在明洞的街道上感覺和台北的西門町或日本的新宿、原宿相差不遠,年輕人居多,奇裝異服的也不少,偶爾可以發現一些驚奇,像是特別的整人玩具或是比較稀有的服裝、飾品等…

  中午我們就在明洞用餐,我跟Misook說我只想吃韓國的傳統食物,她幫我點了一種類似拌飯的餐,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它稱作什麼,就暫稱其為拌飯吧。如果有人有看過韓劇【紅豆女之戀】應該就有看過。

  她們先給你一個金屬的大碗(或者我該說是小鍋子),裡面裝了各種蔬菜,例如紅白蘿蔔絲、海苔、芝麻、泡菜等等,你將白飯倒入其中,再加入一種吃起來像是番茄醬加香菇素蠔油加牛排醬的醬汁,然後用力的攪和均勻著吃,另外還有小菜,傳統泡菜、類似甜納豆的黑甜豆,和一碗清湯。

  原以為那鍋攪的紅通通的飯會奇辣無比,對我這個不吃辣的傢伙來說,可能得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可以吃完,但吃下第一口之後就發覺那樣的拌飯超級好吃,而且只有一點點的辣,對我來說不算威脅;反倒是那盤泡菜真是叫我倒胃口,吃在嘴裡,蔬菜的甘甜鮮美全不見,只有滿口的辣椒味,真搞不懂怎會有人喜歡呢?

  那是一頓超級享受的午餐…

  用餐完,我們便乘坐漢城城市觀光巴士來個大遊覽。漢城城市觀光巴士總共分成四種路線,分別是藍色線的市中心路線、綠色線的古宮之旅(漢城有很多古蹟宮廟之流的)、橘色的夜間遊覽路線和紅色的世界盃觀光遊路線。

  觀光巴士可說是遊覽漢城最方便又最經濟的選擇,因為乘坐地鐵一次至少都要600韓元,但是觀光巴士一日票卷只要8000韓元,你可以自由選擇停留的地點,不限上下車的次數,而且車上被有多國語言(中、英、日、法、韓)的導覽介紹機,可以在很短時間之內認識所到的每個地方。

  我們選擇藍色的路線,那可說是最基本的路線,而涵蓋範圍也最大。從市政府的第一站出發,途中經過美軍龍山基地就在戰爭博物館旁邊,排排的美軍站在基地的圍牆邊,總覺得怪怪的,因為我正踏著韓國的土地,看見外國人站岡怎樣都覺得很奇怪。

  第一個停留的地點是梨泰院,那也是一個購物的天堂,在1997年才被指定成觀光特區,但是和其他購物鬧區比較不同的是,他以經營皮革類製品聞名,夜生活似乎又更加熱鬧,娛樂場所的營業時間常常延長至凌晨的兩點多鐘,而且在此的外國人和日本人較多,是我在韓國裡唯一一個說英文比較不饒舌的地方。

  之後我們參觀了漢城塔(Seoul Tower),塔位於是市中心的南山上,塔本身並不是非常高,因為建於小山丘上,在漢城的各個角落裡看去,還是會覺得它非常非常的高大,從塔上可以俯瞰整個漢城市,但因為那天的天氣狀況不是很好,濃濃的白霧怎樣都化不開,所以視野沒有很好,很可惜。

  我們也到了景福宮,景福宮是朝鮮帝制時的正宮,完成於西元1395年。「景福」兩個字源自《詩經》,意思是國王及其子孫和老百姓都能夠享福康寧、安居樂業。日本殖民時代曾遭受嚴重破壞,90年代開始重建,現在保存地相當完整,宮殿內相當靜謐,遊走其間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莊嚴和舒坦。

  在匆忙的狀態下晃完了一圈,很多東西都來不及看,就和得回學校上課的Misook說了掰掰,欸呀!又變回一個人,但是心情已不再像剛到韓國時那樣的惶恐不安了,我想我開始適應這個城市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草綠色
人氣(1,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世界轉圈圈】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韓國晃一遭(6)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韓國晃一遭(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