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6 22:43:34| 人氣1,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韓國晃一遭(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個在漢城的早晨天氣非常好(嗚!怎麼不下雪,我就是來看雪飄下來的),在抓了牙刷和其他盥洗用具走出房門的時候,瞥見窗戶外邊隔壁房舍屋頂的白雪,純白的殘雪幾乎凝結成一整塊冰,和數片焦黃的樹葉安安靜靜的躺在瓦片的溝縫中,比起昨晚在飛機上看見的雪還要澄透,漂亮極了。

  在窗戶邊傻傻地看著就發起了呆,幸好二樓的其他房客在一大早就幾乎出門或趕飛機去了,我可以維持這樣很久很久而不被當作是個傻瓜,ㄟ,第一次看見雪耶,本來應該要是很興奮的,只是被失去同伴的壞心情給分散了注意力嘛!

  刷牙洗臉前的心情真的很遭,幾乎不想起床、不想移動、不想踏出民宿一步,打算就這麼躺在床上等待回家飛機的再度起飛,我是不是很沒用啊…。

  咳咳!好在身體裡邊那個不知名的樂天小傢伙,總會催促我做些什麼,改變現狀,「Hey!See the bright side!」那小傢伙不斷這麼跟我說。

  然後我回答他:「對啊,看我不是也找到這裡了嗎?」他教會我鼓勵自己的方法。

  和民宿其他的人道過早安之後,在附近的街到巷弄內到處走走,小公園的小道和草皮上鋪了層薄薄的雪,只是經過多次的踩踏之後,僵硬成一整片而有些濕滑,公園裡有一個小小的槌球球場,三五老人包成像雪人的樣子動作緩慢的推打著球,很佩服,因為那時的溫度大概只有0℃而已。

  我想知道在住的地方周圍有些什麼,這短短的散步讓我強烈感受到全球化的恐怖和無趣,因為我看見了台灣也有的7-11便利店、全家便利店、The Body Shop、Fridays等等…走到哪都一樣。

  回到GUEST HOUSE我就蹲坐在客廳邊的報夾和雜誌夾前摸索,旁邊還有一堆關於旅遊的介紹小本和各種地圖,哈哈,很難想像自己什麼都沒帶,因為所有的地圖、資訊和韓語書都在另一個朋友那兒,她原本應該在我身邊的,可是在香港機場這麼一鬧,她只記得交代我一定得幫她帶點什麼,卻忘了把最重要的其他東西給我,我的這趟韓國之旅還真是從O開始呢!

  好在GUEST HOUSE裡邊可以拿到的資料夠齊全,我所有需要的都有,就抱了一堆在餐廳的桌上看,翻著翻著,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日本女生煮了開水倒進她的杯麵裡,我絲毫聞不到泡麵飄散開來的香味,我想那一定很難吃,結果她看我手裡拿了一份日文版的地圖就西哩呼嚕把一堆日文往我身上噴,等她終於安靜下來,我才跟她說我不是日本人。

  她很滿意地(因為她微笑)點點頭接著繼續吃她手裡的泡麵,她問我來幹嘛,我說來旅行,她又點點頭也繼續吃麵,吞了一大口之後,她跟我說她覺得很孤單,因為她的男友是韓國人,來這裡看他,可是還是覺得很孤單不知道怎麼半才好,嗯,我該怎麼安慰她呢?我邊聽她說邊思考,就想起了深田恭子和元斌演的一齣偶像劇(雖然我只看了一集),哇,好辛苦喔!

  嗯,大概是她的孤單和我的孤單是不同一種,所以我沒想起我的孤單,還好。

  可我腦袋也一片空白,不知接下來該跟她說什麼,我又最不會安慰人家,這急著說些什麼,民宿的工作人員之一Brain替我解了危,Brain看了一下日本妹的杯麵,問她好吃嗎?結束了我跟日本妹沒有交集的對談,不然我一定會很沒誠意的接著問:「oh e ci da su ga?」(我亂拼的)。

  日本妹吃完了麵就離開了餐廳,我很專心地把手邊的資料給看完,吃了早餐後,上網瀏覽一些熟悉的東西,那樣可以感覺自己還在。在11點中的時候出門,和Misook約好了見面,那是我在倫敦認識她之後的第一次見面,隔了兩年半的時間還蠻讓我有些期待的。

  站在巷子口等待Misook的出現,她是我在韓國唯一一個最熟悉的朋友了,還好有她在,接下來的行程可以很順利,她真的幫了不少忙。

  過了5分鐘左右,看見對街緩緩走來的Misook,儘管已經兩年半都沒見面了,見面的第一個感覺還是如此熟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可以見到熟悉的人,在和Misook擁抱的瞬間,眼淚差一點就很不爭氣地噴灑出來,Misook看我這樣被我嚇了一跳,直問我怎麼了,我忍著拼命想把眼淚給塞回去,好不容易才吐出幾個字告訴她,我終於看見一個非常熟悉的人,真的超感動。

  雙魚座的Misook曾被我弄哭過一次,那是我很久以前要離開倫敦之前,我沒預料的跑回學校去跟剛下課的她說掰掰,就被我突如其來的出現給哭花了臉,沒想到多年之後就這麼輪到我……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草綠色
人氣(1,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世界轉圈圈】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韓國晃一遭(5)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韓國晃一遭(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