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1 22:43:42| 人氣1,0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韓國晃一遭(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自己試著乘坐地鐵到著名的「東大門」市集(舊又稱興仁之門),得為我隔天的滑雪行程買雙手套和滑雪褲等配備服裝,在台灣一件好的滑雪褲叫價竟要3800元,我根本就捨不得把錢掏出去,幻想著韓國這兒應該會比較便宜,結果證明我還是錯的,因為差不了多少,看的價錢也都在140,000韓元上下(1:33左右)。

  韓國的地鐵是我看過最複雜的都市交通系統,加上國鐵的話總共可以有9條線,轉換點之多的會很容易讓人迷了路,車站裡行走的路線的標示並沒有非常的完善,人多的話有時根本沒時間看清楚就被人潮擠著走了;另外,乘坐地鐵頗不經濟的,韓國地鐵有分幾個區域,而是中心最繁忙的第一區,不管你坐的距離長短,一律以600韓元計算。

  再繞過幾個不知名的角落,我確定我平安的抵達東大門市集,它真的就是一個市集,而且是以服裝、飾品為大宗的超級大市集,也許它的地位就像是台北松山的五分舖,只是又高級一些,然後逛了一個小時多,我還真只買了一雙手套呢!

  搭地鐵回GUEST HOUSE的途中,我開始意識到我明天滑雪行程的問題,第一、我根本就沒滑過雪,一個人去好像真有點無趣;第二、我的滑雪裝備或是服裝都沒準備;第三、我連怎麼去都還不清楚,聽說有3個小時的路程耶!嗯,明天該不會就開天窗,如果我沒找到去滑雪的路。低頭看看時間,哇!10點多鐘了,我還真是有夠樂天的啦!


  回到GUEST HOUSE發了一下呆之後,硬著頭皮去問裡頭的Staff我該怎麼去滑雪山莊(因為Guest House有辦滑雪的一日遊團,我沒參加),還好他人很好,只是覺得我人怪怪的,幹嘛一個人去滑雪。

  我要去滑雪的地方叫做「龍平度假村」(Yongpyong Ski Resort),曾經舉辦過多次的冬季亞運等大型國際運動比賽,擁有29條滑雪道,最近還新裝了長達7.4公里,可以說是全亞洲最長的箱型纜車,是龍平滑雪場為了配合舉辦第4屆亞洲冬季運動會而新增的設施,並且也成了爭取主辦2010年冬季奧運的最佳武器。那如果有人愛看韓劇「冬季戀歌」的話,男女主角在雪地裡嬉戲對話的代表場景,就是在龍平拍攝的。

  我把我要去滑雪的計畫都跟the staff說(我根本忘了問他叫做什麼),他很熱心的幫我打電話詢問前往龍平的高速巴士可以在哪些地方搭車,他也很認真的想要把詢問的結果跟我說,還畫了簡單的地圖給我,大致上他說的我都懂,包括幾點開車,哪裡搭車,大概要多久,但等我隔天真正起床準備去搭8點鐘的車時,驚訝連連的事又發生了。

  我準備在7:30分的時候出門,那是我在韓國時頭一次這麼早起床,早大一樓的客廳我才發現,原來大家都還在睡,心裡頭開始擔心路上該不會也是這樣吧?果然,才露出一點點曙光的街道上寥寥無幾的人影,多半是些早起的老人家在清掃店家門面,拿著手裡的地圖按照the staff跟我說的,尋找可以到達滑雪場的巴士站牌,東晃西晃地感覺自己走的方向沒有錯,只是不知道有走多或是根本還沒到,開始發荒。

  手裡翻譯機內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手機沒電了,又沒戴錶),只剩下5分鐘巴士就要出發,我卻連個影兒也沒瞧見,天啊,怎麼辦?狗急跳牆的我竟然跑去問路邊票亭正在整理的阿嬤,年輕人都不說英文了,阿嬤怎麼會說嘛!可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希望the staff幫我寫下的韓文巴士地點(希望他沒亂寫),阿嬤可以用手指給我看,結果我還是一點都聽不懂,更看不懂視我為外星人的阿嬤手比的是什麼。

  站在路邊看著一量量的巴士從我面前呼嘯而過,我的心情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點的失溫,我看我是真的完了,別想要滑雪了,等我看見時鐘顯示的時間變成了8:01時(韓國的交通工具都很守時),我徹底的放棄了,才一轉身就看見一個穿了白色羽絨衣配上粉紅色圍巾的年輕小女生,身體裡面的那個樂天派沒有放棄地要我上前問問她,燦爛又溫暖的火花在我和她點頭的瞬間綻放,我真是個宇宙超級無敵幸運的傢伙,她也是要去滑雪的呢!

  我好像一下子就看到冬天裡的太陽,從小女生粉紅色的圍巾內跳了出來,耶耶耶耶,我要去滑雪了,呵呵呵…

  之後就坐了一趟感覺被大騙子矇蔽的長程旅行,為什麼說被騙呢!因為所有事前先查閱的資料都說漢城到龍平只需2小時又30分鐘的路程,一路上也沒有塞車,巴士司機更是從頭到尾地狂飆(最快時有110以上吧),我卻坐了4個小時的車,還好暈車的毛病沒找上我,而且還有好看的電影可以看,不然我一定會抓狂。

  快到龍平時的沿路風景讓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到了日本的北海道,雖然未曾親身經歷北海道冬天裡的冷艷,白色的大平原、低矮的深褐房舍、長長的橋墩、枝枒間的殘雪、河面上薄薄的冰和其中穿流的細流,哇!這才像是真正的冬天嘛!

  不一會兒時間,我終於望見了不遠的山頭上,一躍而下的滑雪人潮,我真的找到了,真的找到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草綠色
人氣(1,0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世界轉圈圈】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韓國晃一遭(7)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韓國晃一遭(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