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4 23:15:34| 人氣1,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韓國晃一遭(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orea~~

  拎了行李東張西望一下四周的環境,晚上九點多的機場機境大廳的人數真的是寥寥無幾,一眼就望見了「i」,「i」這個符號好像已經全世界通用了(嗯!我在台灣好像還沒看過!),意思是「information」,大多數的機場、較著名的觀光勝地等都可以看見「i」櫃檯的存在,自助旅行的經驗多了幾次之後,你會發現「i」真的是超級好用,大概你所需要的資訊或是服務對他們來說應該都不會是難題,只要你不是「傲洲來的客人」。

  左晃右晃的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再想想出發前夕和Misook聯繫的內容,她有教過我如何從機場到達我住宿的GUEST HOUSE(她推薦的),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依著自己模糊的記憶向「i」詢問如何搭乘巴士到漢城市中心,I小姐很清楚的跟我解釋了一堆,全部用流利的英文,讓我以為韓國人的英文並不像Misook形容的那麼糟糕嘛!但後面幾天的生活才讓我發現,只用英文在韓國流浪是一件非常非常辛苦的事,真的。

  離開i櫃檯之後,也沒注意自己身上只穿了一件襯衫和一件薄的不透風風衣,就往i說的巴士購票亭走去,完完全全忘了自己已經到了攝氏溫度只有-3℃的漢城,更不清楚從提領行李到出口的大門只有短短不到100公尺的距離,像個傻瓜就往門外衝,當我才跨出自動門一步,自己口中吐出的大口大口白煙,才讓我驚絕,忘記穿外套了啦!

  天啊!真的很冷很凍!然後你就看見一個人很「矬」的蹲在門口從行李裡邊抽出羽絨衣,超丟臉的。

  用英文和購票的老伯伯買了車票,就站在站牌下等巴士來,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能夠確定我買的車票是對還不對,更不知道我站的Stop對是不對?應該不會錯啦!我一直安慰自己,接著上了車。

  Misook還跟我說從機場到漢城(Seoul)市中心大約要一個小時半,但我卻一點也不敢把眼睛閉上,深怕自己錯過了該下車的站,就這麼一路睜著眼到漢城,結果我還是提早一站下了車,我幹嘛這麼緊張ㄇㄟ?

  下了巴士的時間接近晚間的10點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群比一群還要時髦的年輕人,應該和我差不多的年紀,和長長一排好像永遠都不會結束的路邊攤販,這個時候還這麼熱鬧啊!仔細看了路邊的第名發現自己沒搭錯巴士,只是提早下了車,心裡又開始想著,一站而已嘛,走走就到了,只是時間晚了,得走快一點。

  於是,先到7-11便利商店(漢城也看的到,天啊!)買瓶礦泉水潤潤喉,順便把住宿的地址問問店員,我想年輕人的英文多多少少應該都看的懂吧!但我又錯了,當我才開口:「Excuse me!」就馬上看見店員發綠的臉,我就知道,還是靠自己吧!

  走了大約10分鐘,我發現越來越沒有頭緒,更是越來越沒有方向,時間也越來越晚,開始擔心我會就這樣露宿街頭,但又不敢停下腳步只得繼續硬著頭皮往前走,突然,有一到閃光從我的右邊閃過,ㄟㄟㄟ,我好像經過了一個「另類的i」,我想那裡一定可以讓我找到我的GUEST HOUSE。

  猜的倒是什麼特別的「i」嗎?……呵呵,就是警察局啦!

  於是拎了行李大喇喇的就往裡邊走去,這可是我身平第二次走進警局(第一次是在台灣皮包遺失去掛失),裡邊的警察先生們好像被我嚇了一跳,不知道他們韓國人可不可以就這麼走進去?可我哪管得了那麼多啊,救命要緊!

  裡面大約有將近10個警察,圍著電腦不知道在瞧些什麼,當我再度吐出「Excuse me!」很好笑的事情又發生了,那群可愛的警察開始從中推派一位來跟我溝通,我想是他們之中英文說的最好的,於是就把地址攤給他看,他沒跟我說怎麼走,連我問他說我走的方向對嗎,他也沒有回答我,直嚷著說:「It’s very difficult to explain!It’s very difficult to explain!」

  然後他就轉頭跟其他警察嘰哩呱啦的討論了起來,幾秒鐘過去後,就拿了一把鑰匙,叫我跟著他走,原來他要開警車直接送我去耶!我超感動的啦!可我也不能這麼厚臉皮就直接跳上車啊,邊問他是真的要送我去嗎,然後邊把行李丟進警車的後座,呵呵,總得有禮貌一點啊!

  哇塞!超酷的啦!連臺灣警車都沒坐過的我現在竟然要坐警車,還是韓國的警車耶,It’s really so Cool!

  
  哈哈,後來這段警車之旅其實也只有短短不到5分鐘而已,我原本走的方向其實都是對的,只是因為警察不知道怎麼跟我解釋如何走,讓我有了這一次超級特別的體驗,超讚!

  就這樣我平安的到達了住宿的地方,撥了通電話跟Misook報平安,只想好好洗個熱水澡然後睡覺,結束這一整天的噩夢和不順利,沒想到才進到房間攤開行李,門口就站了一個男生:「Hi!Can you speak fluent English?」

  現在是怎樣?都已經11點多了,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不會馬上又要我接招了吧!天啊,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饒了我吧!

  我原以為那男生是民宿的工作人員,後來我很慢地才搞清楚,原來他是來搭訕的(雖然我很不願意這麼說)。

  他的名字叫做Greg,兩歲便be adopted(我不太懂這其中真正的意思,被美國人adopt在韓國似乎很普遍)的韓國美國人,這一天晚上是他留在韓國的最後一天,說他並不想睡找個人喝杯酒,喂!老兄喔!你剛不是才看見我被警察送上門嗎?不知道趕路很辛苦喔?

  婉拒他一起去喝一杯的邀約卻凹不過得跟他聊上兩句的要求,於是就這麼的跟他聊到晚上的1點多,聊了一堆有的沒的,包括陌生人間最愛聊的男女朋友之流的事情,我根本記不太清楚他所說過的全部內容,都只是些片段,而且還清楚發現自己speaking的功力大大地退步,喔,我已經夠倒楣了,不要再讓我覺得自己很遭。

  竭盡所能的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才發現自己的心情已經好多了,經由剛剛沒有任何意義的閒聊,雖然不是非常的喜歡Greg這個人,但是很感謝他,要不是因為有他主動跟我說話,讓我的腦筋沒時間回想這一天所有不順遂的狀況,這個在韓國的第一個晚上,我絕對會睡不著。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草綠色
人氣(1,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世界轉圈圈】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韓國晃一遭(4)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韓國晃一遭(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