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6:29:2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蘭/山上人家單車水蜜桃行9306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都是懶惰行/墮落行,能逃則逃,能閃則閃,能開車則開車
幹麻那麼辛苦呢真是的...
自去年蘭嶼騎車玩耍之後 沒完成半條路線
-->清境/能高(開車),李棟山(半路跳上汽車),鎮西堡霞客羅(開車/走路),南庄(不敢去),白蘭1(不想去),白蘭2(不要去),合歡山(計畫跑步變走路)....
連關西闔家歡騎車行我都是帶BABY開車上路的...


這次上了lulu的賊船 報名老濃溪之後 不操不行了 加上電通所/工研院游泳比賽在即
就這麼開始來勁操了!!

6/6白蘭 小妹我從沒騎過 連集合點上坪都不曉得在哪兒
自從交男朋友/不爬山/不游泳/結婚/生子.....幾年來體力一路荒廢/down到谷底
這近兩個月犧牲睡眠,流了不少汗水操練以來 不知道有沒有體能增進些....
該去騎白蘭的....聽說粉陡粉給他恐怖,很累太陽又大又會曬黑...
不過周六帶了一天的小孩之後,週日....?

No!~我要跟大家出去透透氣!!
當晚打了手機跟lulu約在清大 打算從市區家裡開始起騎 4:30起床吃飽準備 5:00出發 路上遇到明像 清大遇到lulu
就這樣天才剛亮 三個人往工研院集合去 下一站是上坪國小
今天好熱鬧 女生來了四個 加上其他男生 共13個人耶 不是鐵腳就是鐵人 不是健腳就是健腿 大家都不是簡單的~

上上下下竹東往上坪的平路 我就開始後悔了 --回...回...回家好了...
以為自己騎了彎把公路跑車應該速度不是問題
也不過慢個幾分鐘出發 窮追猛趕前面也沒追到半個夥伴
天呀 跟著這群非人也出來騎車 真正是肖ㄟ
回家回家回家....

到上坪後 好在吳大哥提醒女子隊諸人 高壓胎一定要三兩天就打飽氣(偶第一次知道....) 否則危險且慢
我的胎壓才60 應該要110的....於是大家趕緊檢查自己的車況 為自己打氣 整裝待發

終於開始出發 從隴西園一路開始上坡 車少且綠蔭盎然
開始嘛 力氣總還是有的 不過雖沒太陽曬 K一段上坡下來也是汗流浹背 全身開始熱了起來
不遠處大家停下來休息 由於我的是前輪是只有兩盤的跑車 大家紛紛鼓勵著我說"不簡單不簡單"
不過我還是那句老話--回家回家回家....

接下來一段舒服的平缓路段 加速穿梭於林間 順便吹乾身上的汗
我與明像首當其衝 愛飆嘛...到了禪寺 是另一個休息點 石壁上寫著"回頭是岸"...
大家紛紛笑著說真的該回家了
此時一位有新人弟弟騎著登山車 一身的休閒打扮 一路沒有落後的年輕壯小子 (自右邊數過來第五個)竟決定在此落跑回家
真可惜 超有潛力的說!

再來的陡上聽說是最陡的了 吳大哥提醒大家一開始就要換好檔速 以免"突變"--太陡而換不上去
果然驚人...一路除了大家的喘息與加油聲 聽不見其他的廢話 還有陡不上去採之字形而上的零星硬撐...
騎著騎著 著名的"路在天上"出現了 可惜當時沒有心情停下來拍照給各位瞧瞧
抬頭往上看 我們等一下要ㄠ的路段真的橫在不遠處的天上!
不會吧...架恐怖...大家叫完之後仍舊埋頭騎
小妹我有一兩段真的兩盤跑車連站起來都ㄍㄧㄥ不上去 只好下來牵了 救命喔

慘到什麼程度?...我的NIKE白帽掛在龍頭上不知什麼時候飛掉了 回頭一看 孤獨的躺在身後二十公尺處的地上...
我...這是我第二頂飛掉的NIKE白帽了 一頂500圓 到底要不要回去撿??要?不要?................
想了三秒鐘 決定不回頭去拿了 才在不遠處耶!!~ 可見那時候被操到多慘了...寧願再花錢買一頂...也不要再重爬一次坡..
呵呵呵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真有趣/真辛苦/真沒用呀!~

汗直直滴 抬頭見沒有盡頭的上坡路
低頭見自己的大腿肌肉一條條正為主人賣力中(心想這樣下去真糟糕...腿會越來越壯)
不騎不會到 總是有到的時候 別埋怨了 沒有騎過陡坡 哪有愉快的下坡??
欣喜的看見大家在前方休息 這時候停下來拍照 頭髮已全濕

這段休息後,相約繼續前行數百公尺後的鵝公暨登山口 再好好補充飲水,遊賞五峰水密桃季,吃水密桃
自認不行先出發 登山口再好好休息吧...結果這麼一騎,竟跟大家隔了快兩個小時才會面!
我在登山口左等右等 奇怪 不可能呀 這麼近的距離 大家怎麼這麼久還沒到
依我的"常識"判斷不可能是我騎太快 一定是我走錯了! 腦中一片混亂 問原住民之下往白蘭又只有這條路沒錯呀...
怪了...真的好怪...折回頭騎一段問路邊摩托車騎士 也說沒有看見一群單車人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手機又不通 當時心裡有在猜是不是有人摔車?....(沒想到猜對了...)
只好繼續往前騎 騎回家了吧...搞不好我騎得慢 等一回兒也會被大夥追上...

沒想到還是連續陡坡...蠻辛苦 選在一攤水密桃攤邊問路,休息 此時打通LULU手機 原來是明像摔車了
大夥忙著處理了好一陣子 現在大家正在登山口大快朵頤呢~
那就好 沒有失散了 那我就在路邊這攤等大家吧...
老闆娘慷慨得請我吃水密桃(較熟透的,微傷) ㄣ~咬下去水就噴出來了 真讚!!讚讚讚!~
既然沒背背包帶不回去 那就用肚子帶回去好了 當下買了十顆吃十顆...清風扶面 甜果滿腮 真是一大享受!
最後還是禁不起3斤一大包才100的誘惑 買了三斤掛在腰間霹靂包帶子上 勉勉強強的也要把它帶下山去!

唷ㄏㄡ,終於見到同行夥伴前來 繼續陡上前行 至山上人家 確定不上去 到白蘭山莊最高點再休息吧
聽聞"白蘭"此地已久 白蘭呀白蘭 你是要讓我們騎到了沒呀?! 從天未亮到近中午 你也該露臉了吧...
結果大家並沒有在白蘭停留許久 只拍了張合照 討論明像傷勢...與互相提醒稍等的下山不要衝太快...

白蘭第三次行 總算是成功到達了!~

接下來是一路的下坡 陡到不行! 雖然趁機享受涼風與快感 但不忘提醒自己小心!小心!
預計122縣道36K處老地方吃午餐 起行點瞄了一下路標示50K 還有一小段
約1:30飢腸轆轆的大夥就定位炒飯炒麵吞了起來 竟然還有剩 大家開玩笑的說原來是操得還不夠!

say goobye後有的人去醫院看明像 有的人直接回家 黃飛鴻還在保母家 我得直接回家
在區熙來攘往的新竹市區 少見如我般弱勢的單車在混濁的空氣中小心翼翼的穿梭
原來 最辛苦的 不是陡坡 而是在市區騎車呢!~

回家已經是3:00 洗澡後出奇的竟不覺得疲累 刻意躺著休息反而睡不著
今天從家裡出發回到家 看了里程表約騎了96K 超出我的預估中
照以往經驗--心想明天起床一定腰酸大腿痛蹲不下去唉唉叫...
結果也出乎我意料 一點感覺也沒有 可能是這陣子操練的成果 肌肉已經習慣了

真是有苦有甘 愉快的一天
ANYWAY親近大自然總是好的 令人happy的
有這群朋友真好 有自己的興趣在過生活真有意思~
近一年來自己難得完成一次單車行 心理蠻高興的
期待下一次的單車行!!

台長: JUDY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