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6:22:5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一個鐵人賽9306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8(五)
南下高雄 準備參加週六的的荖濃溪飆山競水鐵人賽
四個友隊 約20來個選手與眷屬 共搭一輛遊覽車南下 早上集合 人與單車紛紛安排Ready上車後 一路奔馳向南去
賽程: 選手共535人,女生20個
路跑1km +泛舟12.5km 08:00~ 09:40(100分鐘)

路跑 10 km ~ 10:50 ( 70 分鐘)

自由車20km + 路跑1km ~ 12:00 (70分鐘)

共 44.5公里 (240分鍾) 4小時止。

組合:六人一團隊,共乘一船,80支隊伍中,我們是唯一的純女子隊,晚會中還特別介紹我們"花啦啦隊" 頗受矚目(待稍後詳述)

那天的天氣微陰 下午快到寶來的時候甚至還下綿綿細雨
我們幾個女子不僅竊喜--明天的天氣差不多也是這樣吧...跑起來應該不會太熱...
中午在麻豆交流道下 吃有名的碗糕和豬腳花生湯 味道蠻不錯
由於司機老大哥開錯路 我們無暇欣賞窗外寶來綠蔭美景 只擔心四點鐘的報到是否來得及 主辦單位甚至來電告催

越來越靠近目的地 才發現現在奔馳的縣道,就是我們明天要比賽的路線!
大家的眼睛為之一亮 紛紛相互討論了起來
挖咧...很陡耶...不是嚇自己的 路程頗有高低
隨著遊覽車上上下下 我的心情也起起伏伏--
唉丫丫...明天真是一場硬仗...

我第一次參賽 是隻菜鳥
一下要報到 一下要交路跑轉換區的東西,要通過單車檢查,旅館check in,賽程說明會,選手之夜...
在單車上,車帽上貼上號碼牌414 ,手脕上也要戴著計時晶片 手臂上的號碼貼紙 感覺很酷 很像黑社會的...(想太多了...^_^)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蠻新鮮的嘗試

明天一早6:30之前要完成交付單車於轉換區與吃早餐 所以選手之夜之後 大家回旅館梳洗一番 早早就寢

6/19(六)
5:00起床 女子隊統一穿上NIKE淺藍色運動背心與白帽--辣唷~燕瘦環肥 各有千秋
殊不知大家都是狠角色的實力派!--
有跑過42公里馬拉松的馬拉妹 蓮花盃鐵人賽單車女子第一名瑾君 從不放棄超有毅力的隊長lulu 以前是足球隊的小葉 和經常登山的慧芸
我呢 是唯一的媽,拔河從來不會被忘記的judy....
吃完早餐 整裝待發 路上趕緊補買運動飲料 與單車一起交付
大部分的選手都已將車子架好 我們的啦啦隊當然不忘記在此時幫我們眾美女拍拍照
真感謝有這些攝影師 否則我們就不會有這些精采的過程照片可以回味
比賽前嘛 趁還笑得出來 妝還沒掉(開玩笑的...) 用力的拍!

接下來趕往開幕會場 穿上救生衣與安全帽 此時已經可以感受到太陽的威力--今天天氣怎麼這這這這...麼的好...
大會請來一猛男與勁女帶動選手熱身 哪一家健身中心呀...真不是蓋的 熱身就已經讓我們跳到快腿軟...
聽朋友說有在新聞中的鏡頭在此看見我
因為我們是唯一女子隊 又穿著統一的隊服 八大與民視新聞來採訪我們 我們高呼"一定完賽"!
後面紛紛架高的各家媒體射影機 在大家跳熱身舞的時後也不忘拍我們兩下...就這樣擠上一丁點兒鏡頭啦 哈 真好玩

1-<< 跑1K+泛舟12.5K >> << Time :1:34.48 >>

玩完了,接下來不好玩了...近八點,比賽就要開始了
大會鳴槍後,所有選手起跑1K到泛舟起點 氣喘噓噓的六美女還要奮力扛起船隻走向河岸
身邊不時傳來"花拉拉加油"的加油聲
下水沒兩下就全身皆濕 努力的扒也沒有什麼顯著前近
臂力弱就罷還挺沒默契兼配合不上 就這樣漸漸漸漸的落後了
一陸上遇到激流只有我沒落水 落水的 趕緊幫忙拉起 有掉槳的 救生員看我們可憐幫我們撿
在我們前面的船隻不計其數 約70艘 在我們後面的船隻...最多的時候是兩台...
也就是說一路倒數第二第三的...雖然很努力 也追不了多少...

泛舟的時候別的沒有 -- 尖叫聲倒是第一名! 聽得救生員慌亂亂的--原來是花啦啦隊來了 "..查某的..."
沒事 沒事 不是喊救命 純粹是女生特有的愛尖叫 從上游一路叫到下游
哈哈 實在太有趣啦
不過話說回來 荖濃溪的泛舟頗不錯 刺激且水很乾淨
我倒很羨慕落水的夥伴 可享受到無比清涼的溪水 因為當時太陽好大呀...

9:20 已經過了80分鐘眼看限制的100分鐘時間就要到了 才到達終點 謝天謝地
每分每秒都是有計時間的
所以一上岸沒想那麼多脫掉救生衣帽,衝上轉換區,擦乾腳換上慢跑鞋,綁髮戴上遮陽帽,吞口巧克力,水帶著邊跑邊喝邊丟路邊
頂著太陽 經過計時區感應區 晶片嗶一聲--接下來就是最難ㄠ的10公里路跑!

2-<<< 跑10K+進單車轉換區 >>> <>

主辦單位怎麼這麼慷慨大放送--選這樣一開始就是陡上又毫無遮蔽的路線
雖然知道沿路都是芒果荔枝樹但也沒心情多看兩眼--你們為什麼不長高一點呢?
一開始前幾K頻率與呼吸還沒調適過來本來就是最辛苦 加上艷陽與陡坡 與沉重的心理負擔--我們已經落後人家太多了真糟糕...!
那時候只有一個念頭--我為什麼要來參加?? 圖:看得出來是辛苦的上坡與艷陽,同車夥伴們路跑中

仰望前方已經不少人停下來踱步了...
不過之前老公頗警醒我的話也飄了過來--去就是要完賽,不然去幹麻??....
另一個吳老大的銘言--慢慢跑,不要停...
平日練習的心得也告訴我--絕對不要停!! 堅持一點一點的跨步也不要停!
不要停! 不跑不會到! 不要偷懶找藉口 平時10K已經跑過多少次! 今天沒有理由跑不完!!...

原來馬拉松不是在跟體力賽跑 而是在跟自己的意志力和惰性作拔河賽
看到路標指示4km,鼓勵自己再努力一點就過半了 之後就會越來越接近目標了
5K處大會設置補充站 路邊民眾小朋友與鑼鼓加油聲不斷 一排手伸出來欲與我give me five
民眾幫忙灑水驅暑 不會吧--前面一個民眾手上三瓶開罐礦泉水,就往我背上灌...哇塞...背上一陣清涼
不過水也幾乎全流進我鞋裡 鞋子全濕!!哇咧...
呵呵 誰叫我是菜鳥,沒想到會這樣...

後面的路段平緩,最後2K多是下坡,看錶已經10:30,不趕快跑不行了 要超過規定的時間了
所以我步伐邁開大步衝刺 不管跑步的最大禁忌--下坡傷膝蓋 今天比完再說! 沿路超過許多男生,感覺很爽!
10公里的盡頭 太陽越來越大的當頭 我竟越來勁!
因為目標就在前方--我最弱的跑步,就要結束,心情上輕鬆了不少

( 路跑的盡頭有看見一輛救護車 我以為是一邊備援用的
後來才知道 是平日一同練習的夥伴 平日體能極佳又年輕 休克,大會送他去高雄榮總住了三天-輕微腎衰竭,很令人意外 )

跑進單車轉換區,換上安全帽 舒跑也不喝了,巧克力也不吃了 才20K...小case
...手套還是戴上好了,比較好穩住跑車把手 護膝太浪費時間了就算了 趕緊出發比較重要

3-<<< 單車20K+進單車轉換區+跑步1K --終點 >>> <

台長: JUDY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