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22:30:41|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考察初版流水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一星期的日本考察,以下是我的流水帳....

第一天:中午正式抵達日本,第一站 大阪
剛到日本就馬上被整齊的街道、房子震撼到!!太棒了!!!
去了拉麵博物館(其實是泡麵博物館吧!!),配置&畫了專屬我個人的泡麵紀念,不禁要說日本的包裝太有行銷手法了!!
晚上,心齋橋、道頓覺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不是跟團的在日本街頭逛耶!!這感覺好夢幻喔!!
金龍拉麵&大阪燒真好吃,第一天體驗”日本食物都很鹹”的感覺

第二天:大阪
早餐茶泡飯真好吃,味增湯好鹹!!第二天開始體驗”日本食物都很鹹”
接著參觀”大阪歷史博物館”,博物館大樓的底下還保留了”地下遺構”,也就是說不去破壞古代建築,弄了個保護框,新建築繼續往上蓋,新舊建築同時有,怪不得日本人要笑得那麼得意,厲害!!
下午,SUNTORY Museum,看了兩部沒有字幕日文發音的電影(原子小金剛&立體電影),超級巨大的螢幕是台灣不曾見過的,新體驗!!但是...讓我很不習慣,所以看得很累...
晚上,大阪城,是很著名的建築!!終於親眼見到!!當天早上在大阪歷史博物館有眺望到大阪城,與歷史博物館一位親切的義工婆婆用英文夾雜著日文聊天,婆婆介紹大阪城的歷史,也被婆婆反問到”台灣也有這麼久的建築嗎??”,似乎是沒有,有也殘破不堪^^|||
12點過後,逛了一條相當有設計味的小巷子,每個招牌、建築都很有特色,只可惜店家都打烊了

第三天:京都
先是參觀Kokoyo office,很多有趣的設計,Kokoyo也很貼心的送了些文具給每位同學
下午是OSAKA Design Center,這裡抹殺了我不少DV帶&記憶卡,瘋狂拍!!建築、擺設都很有特色
晚上,逛逛京極、祇園,傳統建築、商店皆讓人愛不釋手,還親眼見到藝妓從面前走過

第四天:京都
清水寺,曾經在”電視冠軍”看過清水寺的介紹,現在終於親自造訪,好感動~~~
下午,京都府立大學上課時間
晚上,溫泉之夜,體驗日本泡湯感覺~~

第五天:東京
上午,坐飛機前往東京,我終於做到靠窗的位置,好天氣讓我終於看到了富士山
下午,千葉大學上課去
晚上,真的忘記我做了什麼>”<,昏沉的開始

第六天:東京
上午開始學習做地鐵,準備好地圖&地鐵圖,接下來這三天都是搭地鐵自助旅行,出發!!
先是到GK Design Center上課,原來我設計時愛用的”灰”,也叫”GK灰”,我的作品集也是”GK灰”喔~
下午,AXIS Design shop,在那差點敗了本8000多日幣的進口書(到日本還買進口書,有點笨,應該要買日文書較便宜)
晚上,六本木新城,拍到了晃到的東京鐵塔,特地到專賣村上隆&奈良美智的店(裡面還有很多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敗了些日文插畫書!!好開心~~

第七天:東京
上午,Sony show room,物色了我下一台數位相機,不過我想...等我存夠錢,應該又有更好的出現了=..=
下午,TOYOTA Universal Design,坐上高級跑車拍照;Panasonic Center,一群人一起試玩新遊戲機、遊戲,很多新科技都讓人覺得很有趣
晚上,在新宿”無印良品”敗了不少,有比台灣便宜到!!

第八天:東京
白天逛逛最後的原宿,晚上搭機返台囉~~

這次最大的心得,除了日本真的很乾淨整齊外...
日本的無障礙空間設計的真完善,讚!!
日本的很多設計,雖只是多了些小東西,但卻感到很大的窩心!!
我想我們還有很多要努力,各位青年設計師們,大家加油!!

剛回國這一星期要補交很多作業、補考、提報
so...先放流水帳上來^^|||


pic:原宿通那條路,乾淨的街道!!

台長: J.S.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紀念才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6新一代設計展
此分類上一篇:交換學生生活很充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