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3 16:41:14| 人氣3,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倪筠:分享英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一個印象中古典又氣質的國家~人生有機會來到這個以往只會在課本上讀到,旅遊書上看到的國度,真的是一件太夢幻的事了~能來到英國真得有如作夢一般,感謝所有和我一起完成夢想的人!
在英國期間,再臉書發佈這張照片時,秋芳老師請我寫篇英倫隨筆,來和學弟妹們分享。
這篇文章中的圖片是用我在8/19 8/20回創作訪講英倫遊記時的簡報~




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包容的很重要,去英國我們這團是兩個人住一個寄宿家庭。兩個來自不同家庭,有著不同生活習慣的兩個人,住在同一個房間,每天一起上學放學朝夕相處。這時候互相尊重包容就很重要了!左圖是我和我室友,我們的喜好還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但我們還是可以很和睦的相處。我們會溝通,互相禮讓,所以才能每天放學都一起出去玩,也是因為我們互相幫忙才能成為全團最會跑完最多的,也才沒有白費這一趟旅程。
右圖是在桃園機場出發的那天,大家都還跟自己的室友站在一起,但其實到後來很多都不和,互相抱怨,甚至完全不講話,相敬如冰阿~你想想,不合還有可能像我們一樣玩這麼多嗎?



到一個國家和當地學生相處,依定會有許多語言文化的差異,這時候就要用開闊的心胸去接納這一切~像是他們英國並沒有像我們這麼保守,一開始到那邊的時候覺得怎麼一堆情侶,後來才知道他們不管男生女生見到都常常會擁抱,拍照都會搭肩~他們說話都很大聲,所以我講話他們都經常沒聽到或聽不清楚~@@

 

住到別人家去就是要很獨立自主,自己盡量做好所有事,和室友互相幫忙,也要幫忙別人~



我從小就對出國遊學充滿憧憬,所以把每一筆獎學金都存了下來,當我知道有這個行程的時候,若我父母不願意幫我出錢,我是可以自己負擔的。後來他們是說團費幫我出,但其他在當地的花費要自己負擔,所以我就開始極力省錢。



同團的友人一開始就花很多,到後來沒錢花;有的不敢花怕後面沒錢,到最後很多東西沒買到,兩者都很可惜。事實上這兩種狀況都是可以避免的。

 

圖中的領帶,看起來很貴但他只要4英鎊!很驚人吧!大家印象中英國物價高,但不可能每個英國人都很有錢,依定還是有便宜貨,只是要找。

 

退稅的時候後面的大陸人,依個退兩萬七,依個退三萬,頓時我和我室友覺得自己好像是來搞笑的!因為…我們兩個加起來才退…..23英鎊…




英國倫敦附近的火車長的還滿美的,紅色車廂,加上夕陽的光線,讓這張照片拍得很美~火車上有垃圾桶,車箱很乾淨~但沒有冷氣,窗戶也只能打開一小點,使的車廂內非常的悶熱;第一次搭乘,我還不太適應,熱到很想吐~到站下車有如重生一般爽快! 英國有非常巨大的火車站,第一次到Waterloo的時候真的是被嚇傻了!20個月台,多到人眼花撩亂的時刻表,和數不清的人潮~

英國的轎車大部分都是這種小小的車,雖然他們人都很大隻…路上很多賓士,在這裡賓士不像台灣那麼貴~

倫敦地鐵和火車一樣是紅色的,和火車一樣沒有冷氣,但車站有送風,勉強可以忍受。地鐵和台灣捷運差不多,路線稍為複雜了一些,但頗方便~

倫敦附近大多數的公車也和地鐵火車一樣,紅色的,有單層,雙層,還有二樓沒有頂蓋的觀光巴士。公車都很新很高級,和台灣一樣可以刷卡,刷一次1.4鎊,付現金2.4鎊。比台灣貴很多,付現金的話是付給司機,會找錢還有收據。
和台灣不同,英國的紅綠燈是黑色直立式的,行人過馬路大多數的路口是要自己去按按鈕變換交通號誌。




英國中學生可以選課,教室很大人數不多。其中我有上到覺得滿特別的有哲學和商業。

 

上課時都很互動,學生都會回答老師問題和討論。

 

這天剛好遇到他們的運動會,校園很綠,他們直接在草地上劃線跑步!


也許是個人口味的差異,我是覺得這裡的食物並沒有大多數人說的難吃。

早餐很簡單,都是麥片加牛奶,或是一片土司。這裡的牛奶都式冰的,應該是說幾乎所有飲品都式冰的,只有熱茶和熱可可。英國人完全不喝熱水或溫水,這讓我一開始有點難適應。

午餐是由寄宿家庭幫我們準備然後帶出門到中午吃的,都是簡單的三明治,配上一些水果、餅乾或優格。

晚餐都很好吃,英國人很常吃生菜,也很喜歡加奶油和起士~沒有海鮮,海鮮在英國很貴,大部分都是吃肉。正中間的蛋夾起士是我最喜歡的一餐,不過後來知道那是用三個蛋煎成的!!!天那!那天的蛋白質攝取過多了~~

冰品很多很好吃,路上到處都是冰淇淋車。冰淇淋店裡有許多口味和精緻的冰淇淋,其中kingdton的那間creams是最令我還想在去的~黑銀的裝潢很有氣氛,每種冰淇淋和甜點都超好吃!在英國的這段時間經常在走路,四處逛逛,每當逛累了,走進一間隨處可見的starbucks,點一杯台灣沒有的口味的星冰樂,坐下來休息充電,真的事人生一大享受啊~

(右上)我的home媽是位小學老師,剛好他們有個party,所以home媽做了一些蛋糕,剩下的就分我們吃~很好吃,而且會自己做蛋糕真得很酷!





英國學生很幸福,很早放學,所以我和我室友每天放學都自己去玩~

一開始到這教堂領隊留了兩個半小時給我們,一開始想說一間教堂需要逛那麼久?後來發現可以走超小超窄的旋轉樓梯上去,從上面看下去的景色實在太美了!



當你是現認識一個地方,去到那邊他不會只是依個景點然後拍個照。會有種深刻的感動!




右下是徐志摩的詩句被刻在劍橋的一快石頭上。



這次遊學算事半自由行,很多很多自由時間,若是跟大團肯定沒有。





在英國郵局遇到一個非常熱心的服務員。




後記:
Started to realize how much I have , how much I can share , andhow happy that share is . Sharing experience, the one who learn the most is not those audiences , is the one who have thought over...鍛造雕花大門依舊有她的魔力…回創作坊,再次聽到老師上課,那非常有渲染和穿透力的嗓音…和孩子們分享我的英倫之旅,強調了包容,共好,和用心於小處。 曾經,是別人的演講影響了我的志向…如今,換我打動他人…



台長: 夢天使
人氣(3,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創作坊才女風雲 |
此分類下一篇:陳昕妍:冬日為誰融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