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1 15:36:22| 人氣1,6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擁抱--愛和感動注滿全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2月,揚彬第一次到創作坊。農曆年前,每個進來的孩子幾乎都包裹著厚厚的大衣,只有他,穿著一件薄薄的短袖運動衫,連外套都沒有,酷酷的問我:「會很冷嗎?」這樣高年級的孩子,總是帶著一點自我專屬的個性。和姐姐悅庭的大方熱情、弟弟廷維的天真好動相比,身為老二的揚彬顯得內斂。姐弟倆一起上課,偶爾會帶些貼心的小餅乾送給創作坊的伙伴們一同分享,往往都是姐姐主動拿給我們,而他就站在後面,一句話也沒表示。直到有一次,秋芳老師要求--得由揚彬送我們才收,他才靦腆的開口。這個難得主動表達的孩子,上國中班後,一直表現平平,直到課程進行到情意悠悠的〈蒹葭〉,也許在豐富的意境渲染下,才開始有了突破。

暑假,揚彬剛從小六跨進國中,在這個重要的成長階段,他送了份溫暖的文字禮物給淑儀老師。淑儀老師將這份感動公告在個人的新聞台【幸福國度】,看著孩子對創作坊的珍惜,我們真的高興,可以擁有這些特別的寶貝。

********************************


揚彬是春季班的學生,在美麗的泰戈爾詩集,飄揚的教室裡,常常看不見他的蹤影,每次上課,他的位子都是只有空氣坐著,心中不免為他憂心,是作文課不好玩,還是遇到瓶頸。

下課後,都會衝到樓下詢問小豔姊姊,這孩子怎麼又沒來 ,然後一起討論孩子的狀況,也跟他談了幾次,知道他是運動健將,經常參加比賽,所以不能上作文課。每一次這孩子請假,總是開始憂慮,害怕他跟不上進度,上一堂停一堂,學習斷斷續續,我要怎麼教會他寫作文呢?

拿出報名簡章,一次又一次,跟他確認可以補課的時間,竟然都是沒空檔,好不容易星期六早上沒有補習,可是他說:「家住八德,爸媽接送有困難。」所以春季班十六堂課,他大概只上了九堂課,也成為春季班讓我頭疼的孩子。

暑期班看見這孩子再上我的班上,我又開始煩惱,課堂中不斷的告訴他們,學習是有韻律和節奏的,非不得已千萬不要請假,就算請假也一定記得要來補課,就在我整學期的絮絮叨叨中,這孩子暑假沒有缺過一堂課,連補課都沒有,完整的上了一整學習的課,我實在覺得很安慰。

寫作文「和○○在一起」,有孩子寫「和夢想在一起」,「和勇氣在一起」好多千奇百怪的材料,看得我哈哈大笑,翻閱揚彬的作文簿「和淑儀老師在一起」這幾個字映入眼簾,視線隨即墜入層層薄霧裡,兩學期的擔憂和害怕都煙消雲散,而且被愛和感動注滿全身。

----------------
和淑儀老師在一起   茄苳國小六年級 徐揚彬

在創作坊的教室裡,黃色的牆壁,黑色的天花板,還有各位同學和淑儀老師,大家聚在這裡,就是要上精采的作文。

上課時,淑儀老師會問我們一些問題,這些問題會激起我們的創造力,使我們寫的作文能更加生動,淑儀老師有時還會舉一些例子說給我們聽,每當說到有趣的事情,全班就會哄堂大笑,我最喜歡這種上課方式,因為這種上課方式不僅能增加學生和老師的互動,也能讓學生了解,不是當老師態度就會很嚴肅。

記得剛開始上淑儀老師的課時,老師問我問題,我回答不出來,此時全班的焦點都轉移到我的身上,我既緊張又害怕,最後我還是回答了出來。在那次記憶裡,我發現我只要努力的想、用心的想,一定能想出答案,回答老師的問題。

在老師親切的教導下,我發覺我的作文能力正一點一滴的增加,這都歸功於淑儀老師,我可能以後都不會忘記淑儀老師精采的作文課,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給這位老師教。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6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坊的孩子們 |
此分類下一篇:林佑,這個創作坊寶寶長大了!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男子漢的自我期許

秋芳老師
好喜歡小豔子這篇深情的文章。

第一,她擁抱著揚彬這個害羞的孩子,看著他慢慢大方,慢慢快樂,慢慢長大!

第二,她一直深深謝謝淑儀老師,引領著創作坊的孩子,學著用幸福想像,碰觸這個世界!她想要,更多更多孩子和媽媽,認識淑儀老師,也喜歡淑儀老師呢!

擁有這樣的台長,我們何其幸運!
2007-11-21 16:53:10
小豔子
哎呀!
真的是害羞.害羞呢!
2007-11-22 17:1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