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2 15:01:34| 人氣1,7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八灣古道登衡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十一日 星期六 天氣:了不起的大太陽

事件原因:小阿姨是台中市長青登山協會的會員
之前繳了錢都沒參加過...所以
這一次的活動適合親子登山行~且又免費
所以故事有了發展…

星期三的晚上接到小阿姨的電話
(A)小阿姨:要不要跟長青會去彰化社頭爬山
這一次的行程是免費的,只要出火車票錢
OS:剛開始我聽到:啥?長青會?老人的聯想浮現?
(B)我:啊?爬山…恩~痾~好呀
(要跟老人一起爬山?腦中遲疑了好久
但又不好意思拒絕。於是就點頭決定)
(A)小阿姨:星期六要坐早上六點二十五分的火車
我:傻眼???這麼早??那不就五點半要起來
我開始後悔了~早知爬枕頭山就好了

設定鬧鐘五點半起床…
整理一切東西後~
接著等待小阿姨來載我去豐原火車站坐車
這時候天還濛濛暗
這是繼我花蓮行之後~
不,放寒假之後
第一次…的確是第一次這麼早起床
首先,先坐到台中火車站前站與長青會七點會合
六點四十分準時到達台中…
我們開始吃早餐→飯團
對了對了~這一次去的有【小阿姨、我、表妹:宜芳、宜君】
慢慢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六點五十分了
還不見長青的半個人影~
應該會有旗子寫著「長青會」
小阿姨開始緊張~開始打電話問公司
而宜芳、宜君則是東張西望的~找尋
我這時候在對面看到有一群年輕小伙子穿著紅色衣服
本以為開心勒~太好啦~是年輕人
於是慢慢走向他們~
我看到那制服寫著:中國同子軍~
腦中瞬時幻滅~我又很無奈著回到她們身邊
這時候~我看到小阿姨跟一位老人家在聊天
我看了一下~他是長青嗎??
哪裡有寫呀?
後來我看到一個黃色旗子印著長青會
那個旗子很小~就大概是迎媽祖繞境的那種紅色小旗子
這樣說清楚嗎??
就像是候選人拿的那種小旗子~
不是掛在電線竿的那種唷
我懷疑這個老爺爺的旗子是媽祖繞境來的
因為很像~心中竊笑幾次(喀喀喀)

後來,才知道這個老爺爺是今天的領隊
我又傻眼了!這實在太離譜了
他身上背了一大袋的厚重行李
我一直很懷疑那裡面到底背些什麼?
太誇張了~不是只有一日遊嗎?難道要過夜?
緊接著~有陸陸續續的人來現場報到
是的~清一色都是四五十歲的伯父、伯母
雖然這是最糟情形~但也太現實了
又過了不久~有年輕人來報到
大約八位左右(我露出笑容了)哈哈
也有一個家族、也有單人、也有情侶
原本以為今天的活動應該沒什麼人參與
結果算一算竟有四十位左右
我看到蠻多人行李都蠻笨重的
裝備很齊全,心中不免懷疑
我們不是要爬清水岩;難道會是玉山

接著搭七點十六分的電車
由台中火車站坐到彰化的社頭
到達社頭已經是八點了
我一大早五點半開始~結果八點正式爬山
不~還不是八點呢?
首先,從社頭火車站要走到登山區
這要走一個小時…
這相當豐原火車站要走到中正公園是一樣的道理的
還沒到登山區…我已經累壞了
走了一個小時之後~先到清水岩休息十五分鐘
那是一個百年寺廟~
還挺有特色的~連洗手間都保留著古色古香
最特別的是:它有一個甘露水…應該是泉水
我們開始吃小阿姨帶的東西…以減輕重量
她帶著真不少:十六個麵包、八顆橘子、還有一些零食、三瓶水
吃了幾顆橘子之後,發現重量沒有減輕
反而變重了…怎麼回事?
原來,在我們健行之中,實在太熱了
大家又紛紛脫外套,放進背包裡
這一次,我們失算了,竟然沒帶帽子

休息時間過了~我們開始進去登山區
第一關就碰到這麼恐怖的階梯
在未爬之前,領隊跟我們說待會要走時
千~萬~不要看下面,你會軟腳的
那個階梯大約有兩百多階
它幾乎可以說是垂直的~
真的很陡~我猜大約八十五度
走到一半時,不小心瞄到下面
阿呀威呀~好可怕~
比萬澳大那個最後的階梯還可怕
終於可以體會在高樓擦玻璃的工人了
就是那種感覺~

終於爬完第一階段的恐怖斷崖
到達了第一站的休息區
領隊指著對面遙遠遙遠的山脈
跟我們說:我們今天要爬到那個地方
【心中OS想:可能嗎?真的假的?】
腳又開始腿軟了~
【心中又OS想:怎麼可以輸給老人家呢?】
繼續跟著領隊往前走~
從彰化的社頭~走到南投的民間鄉
這是怎麼一回事,也不知怎麼繞得
就繞到鄉村了~看到好多三合院的房子
繼續走~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茶葉
左邊是重一大片的鳳梨
右邊則是有修剪過的茶葉
又走了些許一小時左右
我們到達最終點→橫山
高度是四百四十三公尺
雖然高度不算高~
但~很開心走到目的地
到達那裡,已經是中午十二點的事了

這時我看到背著厚重的行李卸下時
才知道裡面是裝瓦斯及好幾公升的水
是的~迷你型瓦斯、鍋子、又帶了泡麵來泡
大約有三組人帶瓦斯來
這也就算了~還有帶小白菜、四季豆、雞蛋
應該是吃火鍋吧~
看得我好不羨慕…
你想像的菜,竟出現在你眼前
對了對了還出現山豬肉…傻眼 = =
我只能吃著麵包~邊聞他們的香味了
心中佩服著他們:也太厲害了
我失算了~下次來我要背背包、扛迷你型瓦斯上來
不過,領隊他們人很好~還有泡咖啡給我們喝
只要有買泡麵的,他都會提供熱水
在山上吃飯兼休息約一個小時
我們又到供頂的地方拍個團體照
PS。聽說照片會公佈在台中縣長青會的網站
PPS。有一對家人,爸爸背著小女兒(約一歲八個月)
全程參與這一次的活動~真的很厲害呢
早上走了約四的小時的路程

下午我們改走比較輕鬆的路段
我們和領隊聊著聊著
發現他是六十歲才開始學爬山
在三年內已爬完台灣的百岳(真是厲害)
現在已經六十六歲了
我猜他今天的背包應該有十公斤重
沿路上還有看到「猴探井」的標誌
領隊說:哪有什麼猴子看井呀?
自己去看井,自己就是那隻猴子
原來這個典故是這個樣子的
那我可不要當猴子呢?

大約走一個小時就到清水岩了
但還要走一個小時~才可以到達火車站
此時~我的雙腳已經到達極限了
其實是酸到不行~
如果這時候有腳踏車就好了
可是還是繼續堅持著繼續前進
我的那兩個表妹,似乎怎麼走也不會累
永遠都有用不完的精力
她們可以邊走邊嬉鬧著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力量支持著
只知道三點半有一班電車可以回家
就這樣~一路上我們都用快走
甚至超過了領隊
一路上很想休息,但只要休息了就可能走不了了
終於到了社頭火車站
搭三點三十一分的電車回家

今天走了六個小時的路(破紀錄了)
我的腳無敵累、無敵酸、無敵痛
隔天起來:腰酸背痛
比跑800還累~~
我也不知道自己爬了哪座山
不過的確有翻山又越嶺呀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後
我發現登玉山的夢想真是越離越遠了

PS。那天我們家有兩個送貨員沒有來
媽媽中途打電話給我…
唉~如果叔叔早點請假~我可能就不用去啦
不過,換個角度想~一切都是好因緣啦

PPS。四月一日星期六還有長青登山協會的活動
聽說好像要去二水那裡。也是免費的
不過會比這一次還輕鬆許多呢
歡迎有興趣的人一起報名參加吧

台長: もと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招了
此分類上一篇:葡萄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