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4 16:37:42| 人氣3,3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很好喝耶!喝了會幸福的茶,台灣栽種有機茶葉喝健康又養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認識了一位懂茶又愛喝茶的朋友...說到茶,布諾我完全不懂茶,喝茶也只買茶包來泡,或者朋友送的也多是茶包居多!雖然,布諾的阿爸真的有泡茶葉來喝,但也是外行的這次有幸能受朋友邀約喝茶,對布諾來說真的覺得很幸福,為什麼幸福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再等著煮沸的開水時,朋友一邊擺設茶具,一邊和布諾我閒聊,我不懂茶更別說是茶具了,雖然偶爾有幾次在長輩家中拜訪時也有用茶具泡茶,但朋友告訴我,既然要喝茶,真正的靈魂自然就是《茶》囉,而且必須是友善土地與環境的《有機茶葉》才能稱的上是好茶。

這點倒是非常認同朋友的說法,因為新聞經常報導農作物農藥殘留問題,而台灣土地栽種作物所使用的農藥量,布諾記得曾在雜誌上看過,農藥使用量全球排名可是前幾名的,這個數字非常嚇人,吃到肚子裡的東西殘留那麼多農藥,真的是很可怕的(布諾我早在幾年前,就開始支持並購買台灣在地有機蔬果,那麼茶呢?雖然不常喝,但也要支持啦!)



要喝茶就要有水,等水煮沸後,朋友依序拿出了台灣在地好茶-有機清香烏龍茶有機佳葉龍茶(gaba茶)、有機紅茶,以及無農藥栽培的頂級蜜香紅茶,朋友光是拿出這幾種茶,我就看的霧煞煞了,除了gaba茶外,其他我都聽過或喝過,但卻不知道台灣有機茶葉已經有那麼多種了喔,還沒喝就覺得好幸福,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上,茶農們堅持且辛苦的栽種烘培那麼好的茶,布諾我迫不及待想要品嚐好茶的滋味囉!



朋友一邊泡茶一邊解釋有關茶的一些知識,當下布諾真是覺得幸福,能認識這麼一位懂茶的朋友,雖然對茶不甚了解,但光是茶開始沖泡下去那一剎那,天然清新的茶香就撲鼻而來,淡雅的香氣和市售的茶味道全然不同呀(布諾我很重視健康,市售的飲料茶都是盡量能不喝就不喝,畢竟除了農藥問題外,還有甜份過高的情況,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

朋友很用心的介紹不同茶的特色和泡出來的茶色,朋友端上一杯泡好的有機烏龍茶,並告訴布諾品茶之前要先《聞香》然後才喝,第一次喝到有機烏龍茶,感覺很潤口,之後又陸續喝了有機佳葉龍茶(gaga茶)、有機紅茶...等,深深有種感覺,身為台灣人真的是幸福呀!那麼好喝的有機茶葉,我盡然現在才喝到,更重要的是,布諾我因腸胃消化不算很好,喝了有機茶後卻完全不會感到不適,果然是好的茶真的比較不傷胃,能喝的健康又很養生!

喝茶對身體有很多好處,有機會布諾再來介紹一些茶對健康的知識吧~^^~

台長: 布諾小熊
人氣(3,3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喝好茶!台灣有機茶葉 |
此分類下一篇:用喝的蔬菜!喝茶好處多,抗老找「茶」紅綠都好

日本藤素
很讚的分享~~!
2020-02-27 05:1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