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6 17:12:12| 人氣3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本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沒有「等」,對方就不需給我「交代」。

當你等待的時候一定會抱持著某種期望(期望對方跟你在一起)。當最後對方不符合你的期待時,你不免會傷心。傷心來自於期待的不被滿足,以及「你期望對方為你的等待負責」。

這是多麼幽暗隱晦的想法呀,然而終於被揭開。原來是你把責任往外丟、往對方身上丟,期待對方負責,卻不願意為自己負責。

朋友提到,喜歡和等待是兩回事。可以繼續喜歡這個人,但不需要為此等待。等待像是一個框框,侷限了我們的行為。為了維持對自己的承諾(←很美噢,因為我喜歡她所以選擇等待),所以你變成像在為這個人「守貞」?噢不,那只是你在侷限你自己。你美化了自己的行為。

抱持自由的喜歡,但不要有『為誰等待』的念頭。回歸到自己身上,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給對方壓力或要求對方給你交代。保持彈性,去品嚐每一個片刻,永遠不要有「我在浪費時間的念頭」。去思考,其實不是對方浪費你的時間,而是你在浪費自己的時間。等待其實是不必要的。

我希望我能更自在走過人生的每一片刻。

 

昨天我去算塔羅的時候,我想起身邊的一些朋友最近都在靠塔羅確認些什麼,包括我自己。我們到底需不需要這麼做?這麼做的意義大嗎?我們不都可以靠我們內在的力量去決定外在事物顯化的樣子嗎?

K幫我解牌,儘管K針對我算的對象說了些不太樂觀的評語,但那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我沒有任何動搖(有種『這其實是場信心測試吧!?』的感覺)。我信任她可以,她能走過這場內心的蛻變。她有勇氣去面對過去,我知道她可以的,她像孩子般在嘗試她過去試了許多次的艱難,現在她有這份力量可以突破重複的景況。

我知道妳可以做得很好。

原本我想,我是否有勇氣第二次把單純的信念放上賭桌,如果我的籌碼再次被全部收走,我該怎麼辦?愛情本是場殘酷的賭局。

但我想如果真的是那樣,那就算啦。拍拍身上的灰離去,不怪誰。不怪妳或我自己。我還是有勇氣推開第三次通往賭場的大門。再也沒有任何事情能將我擊敗。因為我已克服我的心魔。賭資一直都會有的,經歷過這段時間我已知道如何自給自足。

寫這篇文章只是心境的轉折,

我不等了,不過我們的關係並不會因此改變。

我知道我是自由的。

台長:
人氣(3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new age |
此分類下一篇:雙子座流星雨
此分類上一篇:星球頻道2

I like this.
:)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2009-12-13 13:12:06
版主回應
你喜歡這個因為是New age的成份吧!呵呵
2009-12-14 09:5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