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05:14:40| 人氣8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評:阿波卡獵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看了阿波卡獵逃Apocalypse
大概是因為骨子裡很渴望一些血腥的東西

主角黑豹掌的兒子叫龜奔...
這是什麼翻譯啊!?

除此之外結局也有點爛
竟然是以西班牙殖民者的抵達做結...讓人傻眼
姑且不論是否帶有白人優越主義
(白人拯救了自相殘殺的野蠻中南美洲部落)
這個結尾也有點戛然而止。

這部片有很多人都說非常血腥
連看到腸子流滿地或腦殼破裂的電視畫面還能繼續吃雞排的我(高中時)

也不禁覺得有幾幕真的會讓我皺眉說真噁
例如主角逃亡時,跌到馬雅人的屍體堆那幕-
沒有頭的一堆屍體
腐爛長著蛆,身體像豬隻般光滑-布滿一大片黑地...

看到主角用刺沾毒蛙的皮膚時我就知道他要用吹箭攻擊追兵
我還在想說難不成他要用竹子嗎?結果他捲了香蕉葉作為吹筒..
真是幹得好。

然後我本來一直期待黑豹掌會把追兵引到沼澤邊讓他們全部淹死
結果竟然沒有...嘖嘖-這是個很好的陷阱耶...
不過我想如果是沼澤的話也就沒戲唱了~因為一點也不『動作』~這樣導演還拍屁啊..

果然...那個大型捕貘(馬來貘為何會在中南美洲...中南美洲原住民不是靠捕食『食火雞』嗎)陷阱立刻給他一記利箭穿心!好耶!(我心裡想說:別小看黑豹掌~別人也是有爸爸滴!)

不過黑豹掌跌進沼澤裡面去的時候還真是噁心啊...那灘黑色稀泥簡直就像石油吧...黑黑黏黏的好噁= =!


在活人獻祭的時候場景開始覺得有點不對...
這應該是阿茲特克文明吧?!
有關日蝕的傳說和太陽神崇拜...還有殘忍的活人獻祭
再加上後來被西班牙人滅亡...這應該是阿茲特克吧!
(怎麼會有人跟我說這部片是在講馬雅文明..)
上網查證了一下,果然是阿茲特克沒錯。
http://www.spps.tp.edu.tw/eweb/genius/presentation-6r/02billweb/04-5.htm

而且印象中馬雅人的穿著也跟阿茲特克人不同...
為什麼我看了一些影評大家都說是馬雅文明...?

好吧,我果然愛考究的老毛病又犯了。
(不過我好歹熱愛歷史,就別叫我認真魔人了)

在片中有一幕
黑豹掌把妻兒藏在一個類似井的深洞裡
後來下起暴雨,水快要淹過女人和龜奔(他兒子)的頭頂了。
這個時候女人難耐腹痛,在水裡生了小孩!!
姑且不論當時電影院裡中有很多人驚呼『太厲害了』
我自己倒是笑了出來『水中分娩!好主意!』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水中分娩其實比較不會痛
而且據說危險性也比較低
在歐美國家好像有很多助產士都採用這個方法協助孕婦分娩
而且剛生出來的小孩其實就會游泳了-
(但是當然不可以讓他待在水裡太久不然會溺斃)

無論如何這實在是相當炫的一個場景。

還有黑豹掌前後受了兩次重傷都沒死
還拼命在叢林裡奔跑從白天跑到晚上再從晚上跑到白天
真的是有點誇張。
箭一次插在側腹一次插在氣管耶。

如果諸位喜歡看血腥殘忍的古代動作片
那麼相當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
從頭血腥到尾
應該可以某種程度發洩大家心裡的怨念。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書評/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女魔頭影評/日日春
此分類上一篇:我對宗教的看法&約束的場所摘錄

我頗愛那部片
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
捍衛家園
捍衛文化
捍衛自尊


血腥是刻畫他們所留下的


這是好片
重點 看完腿也很酸
2007-06-01 11:24:5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