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3 12:25:55|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和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朝末年,腐敗的滿清已無力抵抗各個國家的種種入侵,人民的苦無從解脫,而貪官污吏橫行,正所謂"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我很不願意在Blog裡寫有關政治的事情,但這幾天看到的新聞讓我有感而發..

首先,我並沒有政黨色彩,不論是政治家或政客,也不過是"人"在扮演,披著某種光環成為眾人注視的焦點時,他就會變成神了嗎? 不至於吧..!! 而是人就會犯錯,就會迷惘,走不出自己的迷思,則越陷越深終究沉淪..接下來想寫的,是個人很主觀的想法,你可當作社會或政治事件看待,並用偏激的思維方式在你腦中把我營造成你的敵人,無所謂,但我真正想寫的是...人性..!!

中國人..三個人就會分成兩派,其實不只中國人,是人就是如此,我熱愛台灣這片土地,因為這孕育我的國家和其他國家相比實在是好太多了,首先,它沒有戰爭,當然,政黨或商業惡鬥不算,我指的是真槍實彈那種,常看很多中東國家的照片,許多人的家園可能在一夕之間只剩下斷垣殘壁,而他們攤攤手,含著淚繼續生活下去..

表弟在美國留學時遇到一個來自中東的同學,他已近三十歲,原屬國家有點忘了,不過他曾經是個軍人,且是在自己國家搶了四間金鋪之後才有錢移民到美國來的,我很慶幸不是生長在那種環境...有哪種人或哪種領導者必須鼓動支持者的仇恨心態用來鞏固自己的地位呢?

道德經,一部我很喜歡的書,看過白話文版和漫畫版(^_^"..),還記得其中有一篇在論天子,君王(主政者)分成三類..

第一類--暴君,用嚴苛的法律統治人民,所有反對他的全都消滅..

第二類--仁君,用溫和的方式教化人民,以"仁"為出發點讓人民順從..

第三類...呵呵,很想知道是什麼嗎? 我忘了它的稱呼,但只記得漫畫中的對談內容..

路人問農夫,"你知道你的國王是怎麼樣的人嗎?"

農夫回答.."國王..? 我只知道有國王,但他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我並不是很清楚.."

這是很艱深的領導哲學,必須讓人民能個安居樂業能自由地生活且不會感受到領導者傳達的任何壓力存在,大到一個國家,小到一個團體或家庭,無異地都有所謂的領導性人物存在,就算那個人不願意當,眾人也會把目光轉向他..

領導者的責任在於營造一個環境讓追隨者能夠自由地發展,但在嘗到權力的毒藥之後,一切就跟著改變,或許初衷是良善,但在不斷地腐化之後,就蛻變成了另一個模樣,台灣有很雜的演進歷史,大部份的漢人血統都來自於中國大陸,包括從前的通商貿易,唐山大地震的移民潮,以及國民黨打敗後"轉進"到台灣,也曾經被荷蘭人,日本人統治過,是個非常有民族包容性的國家..

個人意見,台灣當然不是中國的,但在許多南部鄉親喊著大陸人滾回去時,如果有族譜的,翻一翻吧..!! 您祖墳的墓碑上所刻下的字號是哪呢? 落地生根是好事,但唯一能說大陸人滾回去的,應該只有原住民吧..!!

漢人大量的移入把原住民從平原趕到高山去,別叫他們山地同胞,在很久以前,他們是住在平地的....!! 仇恨讓人忘本,認為只要攻擊敵人做任何事都是對的..真的是如此嗎?

清朝末年,中國人處處被外來的洋人欺負,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並把中國人視為次等民族,Chinese..有空的去查查吧..通常在國家後加了"nese"的就是次級的意思,在那個時代,因為西方工業發達,所以瞧不起東方人,進而開始侵略,最明顯的就是,英國..

反觀被視為低等民族的中國,就分成了兩派,一派認為必須自立自強,先充實自己,茁壯到可以與其他國家並駕齊驅甚至於超越後,就不用怕對方的任何侵略,因為我們將會有足以保護自己的能力,而另一派,就是義和團,他們開始殺洋人,燒教堂,最慘的是,當時主政的慈禧太后居然也同意他們這麼做,這樣的惡火延燒終於引發了更大的戰爭..

領導者難為,但帝王學不能和厚黑學(厚著臉皮黑心肝)一起使用,因為這樣只會引領整個族群進入一種恐懼的動亂中,我想...台灣需要的是一種自覺,但絕對不是義和團...!!

P.S. 如果暴力能讓事情完美的解決,那...牢裡關的是誰?

P.S.2.嗯....本土鄉親最崇拜的媽祖...大陸來的...那...祂是應該繼續待在台灣讓萬人膜拜,還是.........!!

台長: 半月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