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1 16:25:39| 人氣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M Co. Ltd.】第一次出勤˙誰是最佳男主角?(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電視是廿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沒錯,電視將消息的傳遞,從文字(報紙)變成了影像,使人類文明得以進步、使全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得以開拓眼界。而支撐電視產業的基礎,在於有前輩-電影-的內容及數量來支撐,而最重要的卻是在於電視機的普及。如果不是家家戶戶買得起電視機,電視產業可能永遠沒辦法興盛起來。

媒體,在廿世紀成為顯學,因應著商業活動在這個世紀的突飛猛進。

商業創新必須要試驗市場....而電視變成了商品通路時,又挽救了原本停滯不前的電視產業。這好像是電視購物的標準介紹台詞,但是,廣告縮水的經濟大環境,電是台確實必須找尋生存下去的方法。

網路興起,電視、報紙應聲倒地;智慧財產權變成一團烏煙瘴氣,創作者再也提不起創造新事物的那股衝勁!

即使,網路是一刀兩面的終極殺手,但是,不能否認地,它是媒體的、這個世紀的最閃亮的一顆星。

從原料、製作、通路、銷售....客製化、在地化市場、藍海、長尾理論....宅經濟的供應鏈與銷售通路,通通在網路解決,誰還在昂貴又狹隘的傳統通路選擇商品或是求生存?

複習完這些不知道從哪裡天外飛來的媒體理論,我還是得面對,如何解決這位輕熟女的感情問題,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找尋出最適合她的Prince Charming的這個難題?

但,說到媒體,真是有說不完的話題,當然是自從我來公司上班之後,才知道的一些秘密。這些秘密,都是關於一些媒體名人的....基於商業道德,是不能亂透露的....要在媒體曝光?那得看委託人的意願....外洩資料給狗仔?我們的資深業務會跟對方說,「那對我有什麼好處?」。

只能小小透露一個,跟人無關的....某知名公司在某個颱風前夕發了個新聞稿給各大媒體,說原本在某處要舉辦的大型戶外活動,因颱風來襲,被迫延期舉辦,舉辦的時間地點會再公布。但事實上呢,根本沒有活動在規劃,只是藉由媒體做了一次活動訊息。不賴吧!不用真正花錢辦活動,只要公關在電腦上打一封文情並茂的新聞稿,就可以得到一次免費的媒體宣傳機會!

離題了....真的離題了....說太多可能會被我的美豔女經理叫去關心一下....唉~~一個正常男人,不是隨時都很有自制力的....

 

我將心思轉回到這個case上。

第一次規劃業務實在不是一個新人可以輕易完成的。小可那幾天的提點,雖然有經驗傳承的意味,但是實際運用在一件新案子身上還是讓我傷透腦筋。我猜想,美艷經理大概會走到我身邊,在我臉上的毛細孔可以感覺到她的溫度的距離,告訴我,第一次總是很難跨出去的,頭過身就過囉!

又得反覆思考她的一語雙關....

 

撇開我桌上的資料,我覺得我累了,反覆看的資料,也沒讓我的腦袋中迸出新的點子。

隨意搖晃著滑鼠,我隨性地在網海中任意衝浪翻滾....有時候,上網看新聞也是工作的項目之一,任何關於人的新聞,尤其是各界的名人,都是公司可以爭取的客戶。

無意識地敲出了一串網址,輸入了會員代號....天哪!我竟然看資料看到幾近瘋狂!竟然會默背出本案件目標的交友網站的網頁!

她的人氣還挺高的,大概是因為照片是沒照到正面的OL套裝、曲線尚稱優美、窄裙開衩快到腰的原故吧....

會員更新資料的日期,就在今天,回覆留言也是天天都回....根據資料,她有上交友網站,但是沒想到是這麼熱衷的重度使用....啊!有辦法了!終於讓我想到了怎麼樣去接近這位又熟又宅的女主管了!

找個男人透過交友認識她,讓她墜入愛情深淵吧!

這樣會不會太天真?

經理會簽核這個計畫嗎?

這個男人要怎樣選出來呢?

這是愛情的詐欺嗎?

隨之而來的一堆考慮,讓剛衝上雲霄的興奮心情,瞬間墜入地獄。

我用簡訊請示了經理,這個想法的可行性。嗯,沒錯,她在夜店,用電話回應我的請示,喝茫慵懶的聲音告訴我,不要想太多,去做就對了....如果想累了,可以到夜店接她,她要跟我,單獨兩個人,續攤。

我再度裝出上進青年,說要今晚趕出這個案子,婉拒了她,要不然,喝醉的女人盧起來....嘖嘖嘖,會把我吃得連骨頭都不剩!

那就....豁出去幹了!?

有點緊張,到底我的權限可以到哪裡?即使,公司說過,業務執行人員可以透過任何方法完成委託人的委託,公司絕對會保護業務執行人員在生命、財產、以及法律上的安全。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網海中芸芸眾生,境內境外加起來也有個上億人口,該如何挑出我們要的男主角呢?

縮小點範圍好了,就那個交友網站的規模,如果男女比例相同,也有個一百多萬個男人有機會成為女主管的入幕之賓....真是傷腦筋,想破頭皮也沒有辦法突破這個瓶頸。

可口可樂的廣告最近又大出風頭,國內的廣告公司接下相同的案子模仿了國外的版本,阿KEN和納豆,「啵嘞嘞嘞~~~」,很簡單的舌頭震動發聲,卻有一半基因隱性的人沒辦法做出,跟舌頭能不能捲起的狀況類似。我喝下了一口冰塊還沒融化的可樂,廣告的滑稽和咖啡因加冰塊的刺激瞬間直達腦門。

眼界豁然開朗,思緒突然有如任督兩脈被可樂糖水的甜膩貫穿疏通!

既然不能傳統相親,那就來個後現代主義的顛覆,用傳統來顛覆傳統,我在規畫案的執行方法裡面,輸入了四個大字:

比 武 招 親 !

 

 

複習前篇: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emcc/3/1313323454/20090712013536/

 

 

 

台長: 木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