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01:35:36| 人氣1,0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M Co. Ltd.】第一次出勤˙誰是最佳男主角?(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辦公室恢復了以往的冷清,空空蕩蕩地,總是沒見過幾個同事進出....

開始懷念起小可那段在我面前活蹦亂跳的日子,完全不像個老鳥,像是個活力充沛的勁量美少女....那段她傳授實際執行業務Know-how的日子,讓我稍微感覺到,這個辦公室還算有些溫度。雖然,那只不過是昨天,小可下午就沒再進辦公室了,我卻已經感覺到有點孤獨....或許,再過一陣子就會習慣了吧?

我跟小可不是一個team嗎?怎麼沒有共同執行一個案子的感覺呢?或許這家公司的資深業務人員,身上都同時擁有很多業務在執行吧,我跟她的這個case算是小的了....唉~還是別憂鬱了!照著小可交代的做就是了。

唯一讓人興奮的,就是薪水單上的數字終於有了變動....成為正式人員可以加薪,執行勤務還有各種補貼和津貼....真是不賴!

 

一個星期過去了,這中間只有我們那美艷的業務經理來看過我幾次,詢問我業務執行得順不順利、習不習慣公司的作業方式、有沒有出現什麼問題....等等,還蠻關心屬下的主管,不過,都是在加班加到天翻地覆的夜晚,她才會在我的辦公區塊探出頭來....「關心」?她的語氣和眼神總讓我覺得,是在問我,下班後要不要一起吃宵夜?喝點小酒?還是要去山上的溫泉旅館泡湯?或是去公司附近的那家旅館,做愛?

我依舊是不知道該怎麼樣回答的窘狀,呆著說不出話,她照常帶著曖昧的訕笑,消失在辦公室走廊的盡頭。

 

我的辦公桌上,已經不再是堆滿「過去」、「前人」遺留下來的業務報告,而是這個禮拜依照小可所指導的方法,逼迫我進入狀況,所蒐集而來的各種資料。

這些資料包括,委託人的訪談,總得了解目標在公司的形象如何、在工作上有哪些習慣、每個禮拜有哪些固定的行程....還有對於目標的跟監:辦公室內和辦公室外的行為總有些差異,下班後會有哪些活動?外出辦公的時間還會去辦哪些事?跟私人有沒有關係?平常的消遣為何?....

最重要的,是在她家裝置針孔和監聽設備....這我可就不是專業了,一個剛從學校出來的畢業生,怎懂得無聲無息地進入別人家中?幸好,我去請教了公司總務部門的一位資深員工-老表-,表面上他是所做的都是雜事,但是我隱隱覺得,他應該是在這一行經驗非常豐富、深藏不露的高手。

老表說,只要偽裝成消防檢測人員,就可以在她在家中的時候,大搖大擺地進入她家,除了裝置那些有利於規劃作戰計畫的工具之外,還可以正大光明地去觀察她的私人生活空間,進一步掌握目標的習性。

以上這些還算是比較有方向又可以歸類的資訊,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記錄,就得慢慢分析了。每天都會有新的資訊進來,當然只有我一個人一手包辦,每項資訊經過分析篩選,都得變成文字檔案,還得加註關鍵字,以利日後查詢參考。一本本業務結案報告,或許只有個一百多頁,但是背後所涵蓋這個個案的資料內容檔案,可能有一個A4影印紙紙箱這麼多,甚至更多!光是這個禮拜,我已經用了兩個紙箱裝這些資料了....大概因為是我第一次做,還沒把沒有用的垃圾剔除的原因吧。

 

根據訪談的資料分析,目標在公司是個一絲不苟的上司,對於屬下的要求極為嚴厲,工作集上班的規定和要求,讓人喘不過氣。這可能是她的屬下,也就是眾委託人們,想找個方法來軟化這位堅硬無比、沒有人情、毫無人姓的長官。

她是那種沒有其他社交生活的人。這是我跟監她一個禮拜以來的結論,一下班,除了購買生活必需品,或是偶爾自己一個人看場電影,都是直接回家。

一個未婚、年齡介於三十和四十之間的成熟女性,怎麼會有這麼宅的生活?是為了跟上流行,體驗宅經濟的商品與服務?

她喜歡的音樂,大多是曲調亢奮的交響樂、也有悲傷的奏鳴曲,當然輕鬆的協奏曲和輕音樂也在其中....有時候會聽見吵雜的重金屬搖滾,還有吵雜的嘻哈....只能說,這位女士的音樂欣賞領域真是廣泛的不得了。

當然,如果只是透過裝在她家中各個角落的竊聽器來判斷,當然只能得出這樣的結論了。

她喜歡線上遊戲,喜歡到網路聊天室找人聊天,有自己的部落格,也有註冊很久的交友網站帳號....除了看電視,她會整個晚上待在電腦前,將電腦可以提供的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配合針孔的影像才能知道,她的生活真的很單調....如果真是這樣判斷,那就大錯特錯囉!

要不是再仔細看過針孔錄影,我也不會相信她是一個那麼....懂得自己需要的一個女人....

每當搖滾重節奏或嘻哈音樂的陰量逐漸增大,同步檢驗針孔影像,就會發現,電腦螢幕上的不是線上遊戲的畫面,而是男女交媾的愛情動作片;她會把雙腳擱在電腦桌前或是她那舒服的皮椅手靠上,衣裝不整,將手探進她的兩股之間....高音量的音樂,是用來掩飾,她靠自己的雙手帶給自己的歡愉,所發出的、失去節制的叫聲。

一度,我為自己看到的畫面感到驚訝,從沒那麼真實地看過,活生生、血淋淋的熟女自慰!哈!「血淋淋」,形容有點過分了....

這樣一位外冷內熱的女性,該怎樣讓她走出封閉的生活呢?

她的同事表示,要讓她在一成不變的工作與生活當中,出現震幅不小的漣漪,轉移她的注意力,是不是只有愛情?

她需要愛情嗎?這需要評估....判斷正確,才能擬定執行計畫....

如果真的需要愛情來幫忙....那誰是可以打動芳心的Mr. Right呢?


 

閱讀前篇: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emcc/3/1313214433/20090701103457/

 

 

 

台長: 木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