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2 04:11:02| 人氣8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M Co. Ltd.】休假中˙更多的內幕(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喜歡穿西裝、打領帶,雖然身為業務人員必須要穿著得體,站出去就是公司的門面,但是我們跟銀行行員或是保險業務員不太一樣,我們不用第一線去面對客戶,有些時候只要靠電話聯絡客戶或是相關執行人員,將客戶的要求做得盡善盡美就可以了,我們自己的服裝穿著倒不是最重要的,而這些客戶的要求,通常,也是見不得光的。

但是,現在,我穿著正式西裝,坐在這家企業集團大公司的會議室裡,左邊是我的美艷業務經理,右邊是小可。而這家企業集團大公司之前的總經理,正是甫下台的前董事總經理,甲君。

有點不自在,除了自己公司的兩位美女,哈,小可今天也穿正式套裝,而不是平常看到的細肩帶短裙,其他都是陌生的,這家公司的人。看這個陣仗,應該是要召開類似董事會的重要會議,每個參與會議的人看起來的面色凝重,卻每個身分都應該是高層人士。

問題是,我們怎麼會在這邊?人家集團內部的會議,我們也要派代表參加?還是說,我們公司也是這家企業集團的子公司?似乎不是,我們公司看起來是家獨立獨資,沒有外資,也沒有什麼官派、公司派、市場派等等,跟這個集團有關的董事。

那我們來做啥?這企業集團的董事會允許外人參觀旁聽他們的董事會?

原本喧鬧雜沓的會場,聲音漸漸小了下來,常上媒體版面的董事長坐上了主席座。

「麻煩各位董事前來參加這次臨時召開的董事會,實是因為本集團在人事方面有了重要的變動。原集團董事總經理XXX先生因個人因素辭去總經理職務,現暫任務流中心主管,後續再依需要調動職務。集團總經理職務,本集團擬聘任XXX女士擔任,經董事會同意後,即刻生效。」

XXX女士?這個名字好像聽過,而且不止一次。我努力地在腦海中搜尋,這個名字到底來自何處。

一位精明幹練、外表美麗大方、穿著的套裝表現專業又符合流行時尚(以後你們就知道我為什麼要如此阿諛諂媚地形容了),從容地從會議室大門進來,走向董事長旁的座位。

瑪登艾克絲?!

我不知道該驚訝的什麼程度,該用什麼身分驚訝?

一個神祕的本公司特約業務員,將成為全國知名企業集團的掌門人?!我跟她之間的連結,就只是本公司的沒有接觸過的同事而已;而她的職務審核會議,竟然公司會派一個業務經理、一個資深員工、再加一個資淺人員來參加?到底合不合乎禮數呢?

我的腦袋又混亂了。

在我腦袋混亂的這段期間,瑪登艾克絲已經向董事會成員報告了職務規劃,以及未來執掌集團營運的方向。

「謝謝XXX女士的報告。十分鐘後,進行職務同意投票。休息十分鐘。」董事長宣布。

會議前的緊張凝重、會議中專心聽取報告、休息時間跟她熱絡交談....董事會成員,包括董事長,像是原本單傳的四川變臉開放開設補習班後的第一屆畢業生,整個氣氛轉變得實在迅速,每個人都好像要巴結一下未來「可能」的總經理一樣,吐著什頭、舉起雙腳示好。

總經理不是被聘請來運籌公司營運、向董事會負責的專業經理人嗎?怎麼好像那權責的天秤直往一邊傾斜?

投票的結果如預期般,我們的瑪登艾克絲小姐榮登這個集團的董事總經理,連所持有的股份都比董事長多。

 

「經理,今天我們來是?」我好奇著問。

「當人頭撐場面呀!呵呵~」經理露出神秘的微笑。

「瑪登...喔,不,那位總經理跟我們公司有關係?」我揣測。

「是呀,是呀,不過,她可不是什麼特約業務唷!」美艷經理什麼時候知道我心裡的猜想的?真恐怖!

「那她是?」

「我只能說,她的辦公室比我們高幾層樓,其他的,以後你就知道了。」

「喔....」我的疑惑還是疑惑,而且更大。

「對了,這次是她要我帶你來的,以後見到面可別忘記禮貌!知道嗎!?」經理吩咐著。

「那我該稱呼她什麼?『長官好!』?還是『前輩請多多指教!』?」

「說聲『執董好!』就行啦!」經理輕描淡寫地。

「執董?」

「執行董事啦!笨!」我的臉被她溫柔滑嫩地撫過。

 

我們公司的執行董事要到大企業當總經理?

有點怪,又不會太怪,董事本來就不是公司的行政職位,那是股東們推舉出決策的一群股東中的股東,他們要去哪工作本來就不關誰的事....

但是....

就是一個怪!整件事都怪!

 

 

複習前篇:

休假中˙更多的內幕(1):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emcc/3/1313773879/20090831003646

休假中˙事有蹊翹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emcc/3/1313755342/20090829011832

休假中˙這件事沒那麼簡單: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emcc/3/1313719674/20090825114339

休假中: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emcc/3/1313698798/20090822171659

台長: 木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