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6 14:13:15| 人氣11,0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片需要驚世駭俗的話題!?~幫幫我愛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6日,星期五。

哈!今天湖人贏了塞爾提克,心情不用那麼糟,即使,工作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找到的機會跟著渺茫。

又一個星期五,DVD新片上架。猛一看,唉唷!這部片終於出來了!國片好像不需要這麼久出DVD吧?(後來才發現,它是福斯發行的)沒有預期地,出現在新片區!「幫幫我愛神」,已經忘記什麼時候上映的國片,網路的電影介紹提醒了我是今年的一月十一日。

 

電影是一般閱聽人日常生活無法體會的一種想像呈現,如果還得去想像那一個想像,那看電影真的是一件累人的事。

 

我不否認,當初這部片子上映以及在看這部片子之前,我都會先入為主地把它歸類為師徒倆蔡明亮/李康生式的迷幻電影類型,就如同「天邊一朵雲」一般。

我只能說,幸好,這部片沒有俗氣的歌舞片段,唯一跳脫劇情穿插在其中的「愛神」有幾分鐘的串場;不曉得跟劇情可以扯上什麼關係,只因為片名有「愛神」兩字嗎?只能說透過幾位演員的走位,加上慢板的歌曲,想表現的是劇中人現實生活的苦悶或是壓抑。

正面的解讀,導演及編劇是有理想性及藝術性的。他希望用影片去呈現社會低階層或社會邊緣人(失業、檳榔西施)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但都是淺淺帶過。失業的人、檳榔西施,頂多是演員的角色背景,以這部片的表達意涵,其實,什麼樣的社會階層都可以放進去加以演繹。

說是導演及編劇是有理想性和藝術性的,所以,這部片集合了許多社會禁忌性或是隱蔽性的話題,諸如:性交高難度的體位、3P、吸毒、同性戀、自殺....藉此突顯社會的多元層面,但是,不知道這部片的重點在哪裡。太多元素想塞進一個兩小時不到的影片,需要多一點功力。

「海角七號」為什麼會紅、會大賣?可能是因為它簡單易懂。

國片如果一昧想拍藝術片、參賽片,大概就只能稍微以國外版權或得獎機率可能高於商業片來聊以自慰。

還有一個問題。大麻未經過加工,還是活體植物狀態就可以讓人飄飄然?我不知道耶....或許,那又是一個想像的意境。

有註解說這是一部愛情片。啊!愛情!以汝之名!又是一個我不懂的愛情!構成愛情的因素和意喻很多,但是,這部片裡我感覺不到....如果真要牽涉「感情」,可能是人與人相處,在某個情境氛圍下所發展出來的....耽溺於性愛的兩人,也是一種吧?如果要無限延伸的話.......

所以我納悶,尹馨在離開的遊覽車上為什麼要哭?是因為愛嗎?

評論說,『曼谷電影節參賽時,評審團也對李康生導演在【幫幫我愛神】處理情慾戲的「大膽、勇氣、創意及富於生命力」,讚譽不已。』....似乎,感覺不出來。大膽、露骨的性愛畫面不見得能表現出「慾」。

大膽、勇氣、創意及富於生命力....?唉~~~

廖慧珍在接近片尾時,因為婚後身材變形及丈夫是同性戀的雙重打擊下,為求心靈解放與滿足性慾,裸身進入放滿鰻魚的浴缸,讓觀眾很清楚了解她透過鰻魚亂竄的自慰表情,靈感應該是來自「大唐十二行房」(翁虹)的idea吧。

李康生所飾演的失業上班族最後終走向自殺。黑色幽默的表現,開瓦斯自殺結果瓦斯沒了(因為沒錢買瓦斯?);打開窗戶,像是電影一開場他面對著溫室大麻唸唸有詞的一段類似聖經的內容,出人意表地沒看到血淋淋的墜樓畫面,取而代之的是自他的住所撒下一張張(應該是槓龜的)樂透彩券....這是整部片還蠻具有藝術感的手法。

高雄市長大力讚揚本片宣傳了高雄,算是對於地區行銷的一點點貢獻。但是撒落一地的樂透彩券,應該會讓高雄市環保局傷點腦筋。

大膽、裸露、性愛,的確創造了話題!姣好的女體引人入勝。在比例不大的片段中,放大來當做宣傳點,真的很有效!

或許,觀眾會想,畫面中呈現的性愛是不是來真的?眾演員吸食大麻是不是來真的?女主角驚鴻一瞥的私處畫面是不是真的?男主角清晨在住所頂樓睡醒,一夜多P性愛後的正面全裸應該是真的.......

但是,國人還會繼續接受嘗試性大的電影嗎?

我也不知道.......

 


幫幫我愛神

HELP ME EROS

上映日期:2008-01-11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不見】李康生

演  員:尹馨、女F4、【你那邊幾點】李康生、聶雲、【愛情來了】廖慧珍

發行公司:福斯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作品
★韓國釜山影展PPP首獎作品;曼谷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放縱肉慾的迷幻世界 愛神,你在哪裡?

阿杰因為金融風暴股市狂跌失去了所有財產。他躲在被查封的房子裡﹐照顧他偷種在衣櫃裡的大麻樹﹐同時抽他儲存的大麻。每回他絕望地想死時﹐就會打電話給生命線求救。義工琪琪溫柔甜美的聲音令他產生了好感和幻想。他想見她﹐卻屢遭拒絕。他只好將對琪琪的幻想投射在他家樓下穿著暴露的檳榔西施小欣身上。他接近小欣﹐兩人很快便陷入一個肉慾的迷幻世界盡情放縱……

同時﹐他開始跟蹤琪琪……

【幫幫我愛神】電影氣氛迷幻,情慾戲大膽。有如法斯賓達電影的光影魔術及深刻人性,劇情令人心酸,場景豔光流轉,女主角尹馨、廖慧珍和女F4都有突破性的動人演出。在台灣近年一陣新導演浪潮中,【幫幫我愛神】是極具電影感及生命力的作品。曼谷電影節參賽時,評審團也對李康生導演在【幫幫我愛神】處理情慾戲的「大膽、勇氣、創意及富於生命力」,讚譽不已。

【幫幫我愛神】視覺美麗、情慾大膽且台灣味「尚青」,由李康生及尹馨、女F4主演,片中表現令人驚艷。

 


 



 

 

台長: 木基
人氣(11,0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木基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傳奇,一個凡人~梅蘭芳
此分類上一篇:看心酸的~新郎不是我

艾姬
開始認真寫影評啊?
這也是為了洗刷色情污名?
XD
2008-12-28 11:05:17
版主回應
哪敢寫影評呀?沒那個份量~~
您週日還在加班喔???
真辛苦ㄋㄟ~~

洗刷色情污名......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2008-12-28 11:2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