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0 23:07:08| 人氣2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客的標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0’08’

--

零八年三月二十日,
是林祖罵到台北國最憤怒的一天。
這兩年多來,
對華客從無言到不耐,
再從不耐到無法言喻的度爛,
今天,
就差那麼一點我幾乎要脫口而出地對著那些自以為高尚的華客地底人冊幹譙。

下午四點二十分左右,
曾被華客暗指為沒禮貌的下港人林祖罵正準備包袱阿款款耶要離開辦公室,

剎時高分貝傳來,

”唉阿~沒有比現在這個時刻更撕裂族群了!”
”是啊,我想二二八那時也沒現在嚴重!!”
”唉,謝長廷就是消費族群議題阿!!!”
”真的,現在各公部門那些綠軍都好怕政黨輪替,急著焚燬帳冊呢!”
”綠卡議題到底要扯多久?都吃不飽了,就算換個有綠卡的人來振興經濟有何關係?”
”那些人的水準就是這樣,講話低俗,台語的髒字真是太可怕了,國語裡很難聽到那麼髒的!!”
”沒辦法啦,現在學生也都三字經不離口,就是南部有很多這種水平較低的人。”
”唷,難道因為我們書讀得比較多所以才不懂那些人的文化嗎?”

拍謝,
林祖罵是南部人,
好吧就算我因為沒禮貌不算人好了,
現場有三個老師是南部人長大後到台北工作定居的,
那些人因為住進台北都變高尚了嗎?
我坐著默默不語,
”族群撕裂、二二八、消費”
”政黨輪替”
”振興經濟”
”南部水平”
”書讀得比較多?”
”國語裡找不到那麼髒的?”
這幾個詞在眼前像跑馬燈一樣不斷閃爍著。

我想著
要有把槍我一定當場斃了你們,
不,我的意思是不排除把你們殺了的可能性,
喔不,其實我的本意是殺了你們不見得是處理事情的態度,
唉呀呀呀,總而言之我會審慎評估這整件事應該如何安排才能殺人於完美無形?

我的情緒從憤怒到平靜,
最後,
林祖罵微笑著離開了辦公室,
心裡想著:

幾千年的中國文化或許能也真能昇華了,
但絕對不是這些寄生在殘存腐爛
舊中國肌體裡的蝨子們能吸吮得到的,
然而我會衷心祝福你們,
當一切敗壞殆盡的那天到來,
你們就相互啃食吧!
書讀得比較多的人!!

別再跟我提什麼叫客觀的標準,
華客的標準?
就是沒有標準。

以上,
字字據實記錄絕無斷章取義,
來自下港台灣人
低俗不堪髒話連篇的林祖罵
joelle.

後記,
本來想說的有千千萬萬,
但此刻突然覺得幾十年華客宰制下的洗腦教育,
什麼都塞進腦了,
但一招行走江湖絕技--說話的藝術,
是華客沒有教呢?
還是林祖罵始終學不會?
也罷,
真理從來就不是越辯越明的。

台長: petite
人氣(2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城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逆轉,勝!
此分類上一篇:注意惡法,請自保!

usosally
“我他媽的“才生氣
北部的親姊姊昨晚打電話來問候我
訴說如果國民黨當選這些民進黨暴民輸不起就會作亂
他就沒有辦法下班
我還回他說如果民進黨當選那麼多有水準有能力的國民黨人全部出走美國他才會忙到沒有時間下班
結論是他說沒有辦法跟我談下去了因為我太政治化
“他奶奶的“身為暴民沒有出去痛哭流涕慷慨激昂佔領總統府一下真的太可惜了吧
我全部罵華客語應該有比較高尚了
2008-03-22 19:25:01
joelle.
Dear,我想就是這樣了,這是人民的選擇,而我們就算是粗鄙的下港人也要抬頭挺胸過日子,總比那些一直想&quot升格&quot當華客的人強吧。:)
2008-03-22 21:36:1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