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11:26:31|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作音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作音律

當我在創作時,文字似乎有股音樂存在,隨音樂聲隨文字起伏,產生音律,進入心中,產生奇妙心靈變化,是無法形容的感受,有時我不覺得我是作家,反而成為音樂家,在螢幕中看見文字,它並不是文字是五線譜,組合成樂章,在敲動琴弦,那種感覺無法形容。

生動音樂在我四周,音符與文字在四周上空飛翔,帶來生命另一變化,哪股變化在我心裡滋長,漸漸感受越深,內在心靈感受就越深,文字、語文、樂曲是種生命,最深刻部分,當它在喚醒我時,閉眼想像,我在海邊聽浪濤聲,帶有不規則的旋律,傳入耳中是種最大感受,永遠無法忘記的感受。

當海浪往沙灘推進時,帶動一股美妙與動人的音律,似乎帶有股不規則聲調,給我靜靜心靈享受,沙沙般濤聲,無法用規則的樂聲,形容此刻心情感受,濤聲似乎帶有不規則的旋律存在,文字與濤聲交織在心靈深處,此刻的心情是美麗,無法形容的美。

在寫稿心情有如音樂家,在創作樂譜一樣,內心開放,讓心靈與作品結合,迸出美麗動人火花,美產生不是這樣嗎?

 

此刻我仍在沙灘上,感受海所帶來美的展現,輕柔地海水,給我美麗與輕柔的夢幻,我仍在夢幻中感受到它存在,心靈感受逐漸加深,夢幻也逐漸加深,夢幻將文字帶進我心靈世界,給於我最大的感受。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海霧
此分類上一篇:寫作對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