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4 15:06:25|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客

   我在某處停留以此定居,然後居住一段時後,在離開應該可以稱為客,也許是哪股如候鳥班遷移般的個性,讓我在一個地'方居住在某處,當隻後鳥般地過客,自在不受拘束,寫稿的時候,是完全投入,在筆電面前拼命輸入文字,寫作對我來說,是很嚴肅的事情,寫作時完全投入。

  寫作情懷是種理想與抱負,也是我撰稿費重要經濟來源,在此情況下,我必須考慮,書籍市場反應...等,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書沒有賣到一定銷售量,哪麼出版社,下次未必會找你。

  我喜歡在某處寫作,那會完全激發我靈感,將當地所有事物,寫入文章中,我擅長寫散文,將散文集寫完成,也就是我往下個目標遷移,繼續循環這個過程,

自已是夜貓子,習慣於晚上寫稿,原因是晚上很安靜,不太習慣在吵雜環境中寫作,在這種情況下,我無法寫出好文章,無法專心投入寫作。

  所以安靜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問題,在完全投入寫作下,夜晚很輕易過去,白天就是我睡覺的時候,為晚上的寫稿,留存體力等待夜晚來臨當我投入寫作行列,發現寫作是瞞耗費體力與腦力的事情,專心盯住電腦螢幕,並要注意文章是否順暢,在這過程似乎已成為,每個作家必經過程,當腦中沒有靈感,是最難敖的時候,看電腦游標發呆,的確是很難過的時候。靈感來臨時,在鍵盤敲打的聲音,是極為快速,就可以很快速完成一篇文章。

   當完成一本散文集時,也就是我離開時候。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寂靜
此分類上一篇:為自已生命加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