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1 15:30:25| 人氣7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落腳

  我常從南到北遷移,時候到了,有如侯鳥般在島內游移,似乎一個地方呆不到兩三個月,就要準備搬家,有人對我說,全台灣你都跑遍,下次你要去哪裡?可能是內心那柯浮動的心所致,讓我沒有固定的居所,我的身分證清楚標明姓名與戶籍地,為什麼一定要向候鳥般游移?

  簡單地說,我是個比較不受拘束的人,身上始終流著流浪的血液,讓我無法在某地超過一段時間。這個地方住習慣,便會往下個地方遷移,也有人對我說,你是不是缺乏安全感,在一段時間內,不斷遊移,尋求某種安全感,身上只要隻手機與筆電和網路卡,就可以在島內游動,感受不一樣地流浪方式,但是,有個條件就是網路卡能夠收到訊號的地方,原因我是靠寫稿過活,那也是我唯一謀生方式

  事實上在島內旅行,最大好處可以尋找到,自已想要體裁,寫入電腦中經由網路卡,傳到出版社,讓它們去處理後續作業ˇ,有時難免會退搞,那段苦難日子,就要在艱苦中度過,當名作家是我的興趣,有些事情你必須要承受,跟出版溝通將作品完成,的確是蠻不錯的事情,全台灣不知有多少作家,在自已擅長領域寫作,字字跡跡想辦法,藉此賺取稿費,這是調漫長的路程,非要有毅力才能達成目標。

  談這麼多的確出自我心聲,靠文學吃飯,或是將它列為兼差都行,只要寫得快樂就好,讓讀者獨得愉快。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海岸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