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18:49:26|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凡中帶點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回去陪公婆的次數變多了
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
只是,讓自己覺得心安
盡了自己該盡的義務
對的起老公,
其實,我是希望一個月回去一次就好
老公卻是希望一周2次
這麼大的數字落差
談到最後
我的底限就是2週一次
想想自己婚後回娘家的次數
比回公婆家的次數少很多
當我再盡力扮演好媳婦的角色時
內心都會隱隱作痛
覺得自己不孝,
公婆吃過我親手主的菜
我的父母卻沒有吃過
每每想到此
就會覺得女性在父系社會中的悲哀
雖然我婆婆不是一個像電視上演的惡婆婆
但也讓我在婚姻初期嚐盡苦頭
還一度想把老公還給他
不跟他爭了
回首婚姻路
已經走過了3個年頭
我領悟到
對於沒辦法去喜歡的人
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不討厭他
這樣往後相處才有轉還的餘地
一但討厭了
要變喜歡,就需要相當大的努力
現在的我滿足於目前的生活
對於婆婆的誇張表達方式
也可以漸漸釋懷
他講10分 我吸收5分就好
反正 久久忍受一次
這樣平凡中的安逸
我覺得也是一種小小的幸福吧

台長: 草莓天空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