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5 10:04:46|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pocalypti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 晨
人在低聲說話
一切就變得微妙,揉著惺忪的睡眼...我在哪里
太陽還沒升起,東方就變白了
光的直線傳播還是地球的轉動
——我選擇後者...夢裏的人們還在笑著,滿臉滿臉的幸福...

溫柔的下午茶 是誰在唱歌?
有些旋律從未被吟唱
有些火把從未被點燃
在下午
我坐在桌子面前對者咖啡發呆
牛奶的泡沫映射出呆若木雞的我...你在做什么
突然想到小四的兩句卷首語
——誒誒誒,我在唱歌,你聽到了嗎?
啊啊啊,誰唱的歌,我在聽呢...

埋葬暸的黃昏 在墓地
黑髮染成白色,白髮染成黑色
墓地裏,夕陽把墓碑上的字照得毛茸茸的
埋葬了華麗的燕尾蝶
牧師在尋找
沒有人吟誦祈禱文
到頭來
死者就是傳教士...
古老的亡靈在食屍
——只有它對這場葬禮的感情纔最真摯
快要到晚上了
你才是我的夢...

一夜失眠 潮汛逼近,大雨滂沱
世界一瞬間黑暗無邊,又一瞬間狼煙遍地
我站在山崗上,吹奏著橫笛
在深夜裏
我們或哭或笑
或起或坐
或清晰
或盲目
命運的絲線只有在月光下纔變成本色的慘白
在絲線的那頭,是哪個可憐的木偶
惡魔吟唱著咒文

終 末日 我死了,誰會哭
黑暗如潮水般吞噬掉所有星球
向日葵死亡,候鳥陪葬
是誰無情地揮暸揮手
面部還有不舍的痙攣
眼裏的是淚
嘴唇卻還在上翹...
世界其實並沒有蘇醒過
那個夢幻 甜蜜 悠長的遊樂場已經打烊了
親吻我的額頭,走進墓穴
撲向盛大的死亡
——我們最終的歸宿

台長: 矊錵♂_╰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