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5 09:59:25| 人氣31| 回應0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臘八節來啦!我最可愛最勤勞的姥姥做了香濃的臘八粥!喝著粥並享受冬季下午的片刻溫暖——我喜歡這種感覺……從做成粥的八種原料之中,我想到了八種讓我能感到幸福的東西。
——題記

玉米的玉 是 遇見的遇

感謝父母把我帶到人間,並且讓我遇見了我曾經遇到的一切事物。童年的我遇到了無數花花草草、小貓小狗,遇見了曾經親密的玩伴,我感到世界是多麽有趣;現在的我遇到了你們——我的老師同學,我感到氣體的溫暖、世界的美好、生命的珍貴;今後,我會遇見什麽……

芸豆的芸 是 幸運的運

人的一生必然會經歷許多幸運與不幸,我堅信這一點。我同時確定——幸運比起不幸來,更能夠給我們帶來幸福(好像沒什麽跟我持不同意見…除非自虐)。從廟會上買彩票中5塊錢的喜出望外(…我沒見過錢),到語文考試時懵對一道不會的選擇題的沾沾自喜……對於十分小農主義的我來講,發生了像上面那樣的事情,是偶然還是必然呢……

紅豆的紅 是 哄笑的哄

我是一個愛笑的人——雖然我沒有一般的愛笑的人那樣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從外表來看,我應該是個理性的人(應該是這樣吧…),但是,我徹徹底底是個感性的人!!因此,我願意去感受身邊的每一個細節,並且隨時發泄自己的感情,而笑就是我最純粹的幸福……

紫米的紫 是 自戀的自

作爲一個感性的人(咳咳…),我十分自戀……說得好聽了,就是無論什麽時候都100%自信;說得難聽了,就是自己覺得自己怪不錯的——自我感覺良好。但是,我熱衷於此,我願意閉著眼睛想想自己有哪些優點,我願意照鏡子看看從哪個側面看自己最好看(你吐吧…),我也願意把一張得了高分的卷子看上一遍一遍…又一遍……

大麥的麥 是 麥當勞的麥

寫這個段落,就要用作去時了。
曾經我多喜歡吃它啊!我哪管什麽垃圾食品、沒營養什麽什麽的。爲了它,我堅持每天吃噁心的鈣片;爲了它,我小學期末考試幾乎次次雙百(現在可能看不出來了…);爲了它,我許過這樣的願望——“天天過生日,天天吃麥當勞”。但是,曾經就是曾經,我早就不再心儀它了。但對於我們“90”一代來說,麥當勞幾乎成爲過每一個人美夢的主角吧……

紅棗的棗 是 早晨的早

早晨,是一天的開始,是舊事的逝去,是新一天的來臨,是黑暗和光明最接近的時刻。很喜歡卻說不出原因,在我的潛意識中,它似乎就是美好事物的代名詞——在每個早晨,面向朝陽的瞬間,我感到了幸福……

桂圓的圓 是 團圓的圓
團圓——多美好的兩個字!!這個字眼使多少大家、文豪爲之奮筆,也催生了多少絕世之作呢?
小時候,父母不在身邊,這造成了我現在對他們也沒有太多的依戀——相比之下,我和姥姥和姥爺個親近。但是,我也像那些大文豪一樣珍惜母愛父愛。我會珍惜他們的每一句叮嚀和他們對我的每一個擁抱。團圓就代表了親情,而親情恐怕是在所提到的所有事物中最能給我帶來幸福的了吧……

花生的生 是 生活的生
上面所提到的和沒有提到的種種,組成了我幸福的生活……

結束了

台長: 矊錵♂_╰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