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5 04:33:41|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來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思考是否要留在美國唸書的事情~本來只考慮留在美國或是回家,
誰之後來又蹦出一個加拿大!!
考慮最大的因素是經濟和時間還有語言程度的問題~
時間上~
轉學必須降轉~加上要趕上英文程度~我會先念語言學校
利用語言學校可以免拖福直升~但要額外花一段時間和金錢
國外的大學很難唸~要趕上英文程度加兼顧學業~我沒自信
經濟上~
爸爸說可以給我100萬台幣~但只夠用一年~之後他說再"看情況"
所以我在考慮去加拿大唸~學費和生活費相較之下便宜三分之二
不過加拿大的氣候環境和大學又比美國更艱辛了~他們教育走菁英制
能唸大學的都是佼佼者~所以要花多久時間畢業不敢把握
根據統計,加拿大的大學生,大約只有百分之四十能夠順利如期讀完大學。另外約百分之三十的學生,需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學業。而剩下的百分之三十的學生,可能無法畢業。
我的計畫是在加大拿學士學位~畢業後回台申請碩博士獎學金再來美國唸~以那時的經歷和語言程度來說~要拿到獎學金就容易多了!
留在台灣也不是沒有挑戰,只是以程度上來說會是條比較容易的路。
之前茫茫然像無頭蒼蠅,不知如何打聽也不知下一步要怎麼走,但越打聽越覺得方向清楚目標確定。只是還是不知如何做抉擇,考慮在三沒有自信,在跟上帝尋求的過程裡,突然明白過來一件事,「主的恩典夠我用」,「神所給的絕對是我所能承受的」既然這樣,什麼TOEFL、GRE、英文測驗都不會像神一樣準,只有他知道我所能承受和承擔的。所以不管祂的預備是如何,都不用擔心也不用懼怕。想到這裡,心中的結就解開了,不再掛慮了。因我知我所信的誰,我知是誰才是未來的主,是誰在掌管明天。就算爸爸付學費付一半不付了,語言程度跟不上,念的很辛苦和吃力,氣候嚴寒…什麼都不擔心了,因為神為我開路,祂必會負責到底。

台長: 光明之子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